不支持Flash

苏克:邵佳一有天赋也有不足 德甲不适合他的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5:04  足球周刊

  曾经有一个权威统计显示,中国最早一批的皇马支持者均是从苏克尔、米亚托维奇和劳尔组成的三叉戟时期开始迷恋白色的。他们当年是如此痴迷于苏克尔被誉为“能够拉小提琴”的左脚、米亚托维奇绝妙的节奏感,以及劳尔不会因为进球而改变的忧郁神色。互联网上,到处都留下了包括中文在内的当年有关于这三位白色骑士的华章。

  今天,在经历了一番蹉跎岁月之后,米亚托维奇终于系着领带回到了伯纳乌,以俱乐部体育经理的身份四处奔波;劳尔则在经历了数位主帅之后继续鏖战。作为队长,他依旧在为夺取第四座欧洲冠军杯、为最后一次能够被国家队招募而搏杀。只有当时的大哥苏克尔略微显得有些清闲,在他的名片上有经纪人和总裁的名衔,在他的记忆里则弥漫着所有白色的硝烟。当然,已经是生意人的苏克尔不会忘记提醒人们他还有一部分激情属于红色的塞维利亚,更会以一个前慕尼黑1860球员的身份,客套地告诉中国记者,邵佳一可以走得很远。

  以下是《足球周刊》的苏克专访节选,这名克罗地亚国脚曾在02/03赛季和邵佳一在

德甲
慕尼黑
1860队担任了半个赛季的队友:

  如果非要说出邵佳一的缺陷,我认为他的出脚有些迟疑,他踢球时可能有顾虑,这是职业球员的大忌。

  SW 中国球迷已经直接观看过劳尔训练和比赛,雷东多也去过上海,很可惜不能直接观赏苏克尔的左脚。

  DS 我不明白人们为什么这样关注我的左脚,好像我的右脚和头球都不行。去年,我也去了中国,很惊讶球迷对于我的关注和热情。我真的很羡慕劳尔,能够为他在中国的支持者献艺,而我已经踢不动了。

  SW 去过中国,又曾经与邵佳一是队友,对

中国足球有所了解吗?

  DS 邵佳一可能就是我了解的全部了。

  SW 你觉得邵佳一怎么样?

  DS 一名很有天赋和特色的球员。不过说真话,在德国踢球并不适合他的发展,原因有两个。第一,邵佳一可以做很好的组织型中场,但是德甲比赛节奏比较慢,对于邵佳一个人能力的提高没有太大的促进作用;第二,邵佳一虽然身体条件不错,但不属于力量和速度型球员,如果要强化技术水平,德甲也不是理想的地方。

  SW 能否指出邵佳一的某些不足?

  DS 如果非要说出邵佳一的缺陷,我认为他的出脚有些迟疑,他踢球时可能有顾虑,这是职业球员的大忌。2008年奥运会不远了,我想像邵佳一这样的球员应该有机会出战。要想取得好一些的成绩,邵佳一必须在处理球上不怕失误,再快半拍,这是我个人的观点。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