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雄居第一仰仗王牌守护神 7轮失3球正暗合夺冠密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别看皇马在西甲排名榜首,16个进球是西甲20队中最多,3个失球又是西甲最少,但皇马却有一项令人羞于启齿的数据:卡西利亚斯竟然是西甲所有门将中遭遇对方射门次数最多的一个,7轮联赛过后,各队已经对皇马的球门轰炸了124次。巴萨只让对手射门53次,丢掉4球,甚至连垫底的莱万特,也只让对手射门79次,比皇马还要少45次。

  然而也正因如此,才显示出了卡西利亚斯在皇马的作用,对方要射42次门,才能打入皇马一球,而7轮联赛里,卡西利亚斯已经完成了35次中高难度的扑救。所谓弱队出门将,但皇马这样的强队也挺能锻炼门将,卡西利亚斯在过去几个赛季里,已经一次次地用力挽狂澜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阿斯报》说:“皇马开局成功,劳尔的出色状态,古蒂的精妙传球,斯内德的高效远射以及范尼超强的抓机会能力,分享了人们的所有赞誉,但卡西利亚斯那一次次救命般的扑救,事实上也同样重要。他在联赛前7轮比赛的35次扑救,让舒斯特尔的球队成为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有了可能。皇马仅失3求球,让球队具备了成为西甲唯一领头羊的资本。”

  卡西利亚斯这个赛季从一开始就进入了出色的状态当中,数据也说明了一切,35次扑救让他成为西甲完成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排名第二的毕尔巴鄂竞技的伊拉索斯只不过完成了28次扑救,排名第三的马洛卡的莫亚只有27次,巴萨的巴尔德斯更是只有17次。扑救次数更多,风险也就更大,但这对卡西利亚斯来说并不适用,他场平均失球只有0.43个,排名西甲第一,巴尔德斯场平均失球0.57排名第二。

  算起来,卡西利亚斯平均18.7分钟就要完成一次中高难度的扑救,但对手却一次次空手而归。到目前为止,卡西利亚斯仅丢了3个球,分别是:联赛首轮对马竞,阿圭罗第1分钟近距离破门,对阿尔梅利亚,乌切第72分钟进球,以及对巴拉多利德洛佩斯40米远惊天远射,卡西利亚斯承认,这一远射是他一生所丢的球当中精彩程度可排名前三的。

  卡西利亚斯本赛季表现最精彩的比赛,是对贝蒂斯和对赫塔菲这两场。对贝蒂斯的比赛,卡西利亚斯接连扑出马克·冈萨雷斯、埃杜和索比斯的必进球,对赫塔菲的比赛,皇马更是遭遇对方26次轰炸,但卡西利亚斯用10次完美的扑救扼杀了对手所有的努力。说起来,上轮对维尔瓦的比赛,卡西利亚斯也有决定性的表现,上半场他用连续两次的扑球,将对方在禁区内的机会阻止,下半场范尼取得进球,皇马这才拿到3分。皇马这个赛季的运气也还不错,对方已经有5次将皮球砸在了门框上,不过,皇马球员将皮球砸在门框上的次数也不少。

  对于数据的热爱者来说,还有一项统计是给人带来希望的:7轮联赛过后仅仅丢掉3球,新世纪皇马只做到了一次,那就是夺冠的上赛季。

  (塞尔吉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