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非典型小罗宣告回归 最完美AC米兰两人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西甲和意甲结束了两场焦点战役,巴萨主场3比0完胜马竞,AC米兰客场5比1战胜拉齐奥。赛后新浪体育电话采访了央视解说嘉宾,前国脚徐阳,以下为录音整理:

  巴萨 3-0 马竞

  这场比赛应该说两支球队最近状态都不错,巴萨在冠军杯和联赛中都有着不错的战绩,而马竞也摆脱了赛季初期的低迷状态,两名小将梅西和阿奎罗之间的竞争也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两人都是进了5个球,都排在榜首。

  开场之后,马竞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战术上的进攻套路要更为丰富一些,但是由于前

AC米兰门将阿比亚蒂一个非常低级的失误,使得比赛发生了一个很大的变化,之后马竞的进攻态势就失去了锐利。随后,梅西又凭借个人的能力把比分改写为了2比0,这样马竞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刚开始那种有条不稳的局面就发生改变,比赛也就朝着对巴萨有利的方向去发展,而控制球、打反击更是巴萨拿手的特点。

  在排兵布阵上,由于多名球员的受伤,里杰卡尔德中场排出了三个小个子,德科、哈维和伊涅斯塔,在2比0之后,三个小个子中场更加如鱼得水,通过稳健的传球控制着场上的局面,这样比赛就完全被巴萨控制住了。

  另外,今天罗纳尔迪尼奥的表现相当积极,虽然状态仍然没有达到最佳,但是无论是防守和进攻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当然,球迷可能更喜欢小罗那种出神入化的传球和诡异的过人动作,可是今天在场上小罗所表现出来的则是另一种风格,跑动能力似乎有所下降,但是通过积极的拼抢和传球,还是赢得了球迷们的掌声。总而言之,无论小罗的状态是否在巅峰,他对于诺坎普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另一个值得表扬的是梅西,他在多长比赛中连续进球,这不仅仅是个人能力的提升,还带动了全队的积极打法。梅西的成熟也使巴萨在近期的比萨中朝着走上了正轨。亨利在上场比赛打破僵局之后,在配合上也显得和小罗梅西更加默契,第二个进球就是三个人配合的经典之作,这才是最恐怖的巴萨。

  后防线上的普约尔本场也是带伤上阵还血染赛场,但是他的精神也带动了球队的前进。可以感觉到,在赛季初人员的引进和中前场这种组合的疑问都逐渐得以解决,我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和伤员陆续的复出,巴萨更加会得到球迷的认可,他们那种打强队、打硬仗的作风更会在今后的冠军杯和联赛中得以体现。

  最后再说说小将,多斯桑托斯今天又贡献了一个助攻,这些年轻小将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已经将象古德杨森、埃斯奎罗这些正当打的球员挤到了替补席的边缘。这样的用人也看出了里杰卡尔德对于这支球队未来发展的的考虑,这样的巴萨正朝着冠军迈进。

  马竞方面在本赛季投入非常大,他们的目标也是欧冠的赛场,应该说在打法上,尤其是在阿奎罗的带领下显得变化很多,在托雷斯离开之后,他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马竞现在所缺的就是赢球的气势,这不是用钱能够得到的,还需要球队通过一场场的胜利中提炼出来。

  现在的西甲赛场还是巴萨和

皇马之前称霸,塞维利亚已经逐渐掉队,瓦伦西亚也是起伏不定,正在能够构成威胁的球队还真不多,相信两强之争还要延续到赛季的最后。

  拉齐奥 1-5 AC米兰

  AC米兰和拉齐奥是两支打冠军杯的球队,两支球队目前成绩一样,只是AC米兰的净胜球比拉齐奥多一个,这场比赛尤其是AC米兰联赛中已经是五轮不胜。可以说此时的AC米兰已经是一个现象,什么时候才能取得一场胜利。

  从人员的出场来看,还是和欧冠没有什么大的出入。拉齐奥的阵容则有些捉襟见肘,尤其是门将位置启用了一个21岁的年轻门将穆斯莱拉,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对手又很强大,这应该是拉齐奥失利的主要原因吧。

  AC米兰本场表现非常的完美,特别是卡卡,在他的带领下AC米兰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从比赛上看,正是卡卡和皮尔洛对中场的控制,才能让全队都有出色的发挥。卡卡对AC米兰是无价的,这也是AC米兰为什么要强留卡卡的原因。比赛中无论是给吉拉迪诺的助攻,还是自己在门前的冷静射门得分,都是帮米兰走出低谷的关键。

  吉拉迪诺也是打进两粒漂亮的进球,无疑对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虽然前一段的比赛AC米兰陷入了一段低迷期,但毕竟这支球队的底蕴还在,他们的表现通过吉拉迪诺进球后的庆祝动作,全队拥抱在一起,这种团结也是证明AC米兰作为一支能打强队,能打关键仗传统的球队。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安帅换上了对他表示不满的布罗基、西米奇和古尔库夫,通过这几个换人,安切洛蒂在平衡球员的驾驭能力上还是比较强的,他能把球员团结在一起,这才是安切洛蒂超过一般教练的地方。

  AC米兰的低迷也是暂时的低迷,通过本场大胜,正好是走出低谷的一个契机。对于拉齐奥来说,教练的布阵就显得欠考虑,如此重要的比赛,用一个没有经验的21岁门将,噩梦一般的夜晚。因为这场比赛,穆斯莱拉的自信心肯定会受到打击。拉齐奥的一位新星德尔维斯特里我觉得是值得大家关注的一名新星,他表现出来的经验,能力和年龄不太相符,相信几年后将成长为一位非常有希望的新星。

  (徐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