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报称曼奇尼当教练未毕业 他和穆里尼奥却有一点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6:5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述评 国际米兰毫无机会地输给费内巴切,都灵《新闻报》评论说:“无法在欧洲赛场表现出色,曼奇尼当教练仍未大学毕业。”

  曼奇尼是在很多人羡慕的眼光中起步的,不少人相信他拥有和穆里尼奥一样的气质和胜利本能。但曼奇尼在时隔18年后为国际米兰赢得了联赛冠军,仍然无法获得这样的认可,因为国际米兰仍需要在尤文存在、AC米兰未被罚分的联赛中证明自己也能赢得冠军,同时曼奇尼还需要证明自己在欧洲赛场不是外行。冠军杯上若是连续第4年以拙劣的方式出局,自然会引发更多的嘲讽。

  曼奇尼和刚下课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一样都充满时尚气质,他们的另一个特点是喜欢争吵。争吵是曼奇尼职业生涯永恒的主题,这位被济科评价为“当时全世界最棒的10号球员之一”的前球星,其球员时代总是伴随着和裁判无休止的理论、和记者们的争吵,以及主动放弃他本应拥有的那个国家队位置的典故。

  曼奇尼开始教练生涯的方式也是独特的,从拉齐奥助理教练的位置直接成为佛罗伦萨主帅。错误当然也犯过不少,例如说服拉齐奥球员接受俱乐部以分期付款或

股票形式支付工资,唯独却不把自己数百万年薪合同照办,以至于和前队友、球队领袖佩鲁齐在更衣室里发生争吵。

  卡佩罗不参加意大利教练员协会,但至少还有佐夫、里皮等朋友。除了利沃诺主帅、前

国际米兰助理教练奥尔西,曼奇尼在教练圈子里的朋友少之又少,即使里皮这样当年在桑普青年队和他有过交道的教练也不例外,更何况里皮还是莫吉时代的尤文教头。曼奇尼和卡佩罗之间是一点也看不起,诺维利诺、马佐尼则都讨厌他,已经去世的前热那亚主帅斯科利奥更是憎恶曼奇尼,和斯帕莱蒂的争吵只是这种生涯和故事的延续。

  曼奇尼的特点是永远没有外交辞令,永远不会趋炎附势。他总是把自己的想法真实地告诉别人,他的想法你从皮肤上就可以看到,这同样是他和穆里尼奥的共同点。国际米兰在上赛季联赛第二回合、意大利杯决赛和8月份的意大利超级杯上连续输给

罗马,让曼奇尼警觉地发现,国际米兰本赛季联赛最大竞争对手仍是罗马,因此立即攻击斯帕莱蒂隐藏自己的夺冠野心。事实上即使是个玩笑,等到明年3月再开也不迟。

  教练时代的曼奇尼仍然和球星时代一样需要宠爱,这导致他和莫拉蒂的续约也经历了曲折,尽管结局是他成为意甲年薪最高的主帅。他仍然记得2006年莫拉蒂一度想让卡佩罗换掉他,希望以此给主席以刺激。曼奇尼非常直接,缺乏济科那种不冷不热的幽默,当人们问济科,随RAI电视台到达土耳其的卡佩罗是不是来费内巴切换掉他的,济科说:“卡佩罗是最棒的教练之一,如果俱乐部签下他,将是一个进步。”类似的话却是绝不可能从曼奇尼嘴里说出来的。

  曼奇尼在欧冠上的一个失误是像联赛中一样仍然过分宠信球星及其个人发挥,他对伊布的赞誉和其不说奉承话的风格出现了严重偏差,证明曼奇尼正在对国际米兰的球星们失去足够的控制能力,“当今世界没有人比他(伊布)更强大,他可以把我们一直带到决赛,他拥有力量、灵巧、技术和射门,唯一需要减少的是那些无用的花哨表演。希望他能够赢得金球奖,而且是唯一的一个。”但伊布显然在伊斯坦布尔让曼奇尼失望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