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媒体道出曼奇尼战术巨大失误 国米欧冠竟已4场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6: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神秘的国米。上赛季在两个赛场打出不同面貌的国米,新赛季仍然保持这种风格,再加上前年的比利亚雷亚尔一战,国米的毛病一直没改。算上上赛季对拜仁、瓦伦西亚的三连平,国米的冠军杯已4场不胜,这不该是意甲冠军、号称欧洲阵容最完整豪门的成绩。

  很像去年,都是首轮0比1失败,去年输给里斯本竞技。门将塞萨尔说:“我们跟去年一样输了首场,去年我们晋级,今年也会如此。”可跟去年不同,彼时场面没这么糟,失球也只源自对手的远程世界波,失误更在于个体。而今年,整体劣势是全队的,丢一球算走运了。

  7人缺阵和防线拼凑不能作为丑陋的借口,正如达库所言:“别抱怨有人缺席,我们派上的也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阵容。”曼奇尼也很客观:“球员缺阵无法解释我们的失败和表现。我们踢得不好,就这些,足够解释了。我不想用什么出丑的词,只能说我们踢得没有想法,没有目的,可能球员也都受了球队不整、后防线是从来没用过的组合的影响。说实话,我觉得上半场还算平衡,下半场费内巴切更很优秀,更快速,更坚决,充分利用两边空间,我们留出了太多的空当,尤其是左边路。”批评索拉里和马克斯维尔同时,也是对自己战术布置的否定。

  意媒体指出,曼奇尼赛前安排和临场指挥都犯了大错。他说要用“更平衡中场,对后场保护更多。宁可选择整场被动、一次反击进球赢得比赛”,这说明他也对后防不放心,对场面被动负有第一责任。上半场已无法喘息,被对手攻门12次之多(国米只3脚),暴露诸多问题,可曼奇尼换菲戈、克雷斯波欲打出进攻的决定又太晚。

  曼奇尼说:“现在我只想未来,不会回头想去年首场也是0比1输的,下一场必须干掉埃因霍温。如果我们踢出正常水平,出线不会有问题。”可队员都对教练授意的比赛态度不满。塞萨尔说:“这么多人缺阵,我本想平局可以接受。曼奇尼赛后很生气?我们也是啊。”达库表示:“

冠军杯是重要目标,现在需要换一种态度,换一种打法。”被压制在右边路负责防守的斯坦毫无表现,“对手踢得完美,可我们也应该干得更好。需要改变了,很快就改变。距离12月份还有些时日,就今天这个模样,我们什么目标都实现不了。在欧战,不保持每个球都集中精力,就意味着完蛋。”

  比赛之外,国米的两场争吵增加了内耗,这都是国米传统。莫拉蒂言辞激烈地抨击齐伍,“他是主动放弃的!这场他本该踢,他知道我们的停赛情况,他的出场不是重要与否的问题,而是必须!我要是他的话,对德国的友谊赛肯定不打。这是谨慎和对俱乐部是否尊重的问题。维埃拉的情况完全不同,给我打电话了,跟我解释了,而且道歉了。再说他踢的是两场外围赛,重要性我接受。我和齐伍通话没有?没!也没必要。”这样的话主席该对国家队说,而不是对球员,更不该在媒体前说。

  菲戈上周联赛被换下后踢广告牌,周一,他和曼奇尼进行了私下谈话。曼奇尼说:“如果每次被换下都这么干,那只能说是他自己的问题。我们谈过了,几个月前就谈了,新赛季也谈了,他知道我是怎么想的,我不需要再解释。我真搞不懂,他到底明白没有。”落后就换上菲戈,领先就换下他,似乎成了曼奇尼定律。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