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西疯狂反抢俨然埃托奥的影子 巴萨无需理由重回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7: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诺坎普又一次为这个小家伙起立鼓掌,在经历了两场糟糕的0比0后,里杰卡尔德急需一场胜利来挽回士气,正是梅西为巴萨打开胜利之门,一个进球和一次造成乌龙的传中,梅西一个人导演了巴萨的完胜。

  巴萨一如既往地控制了比赛,但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却大多来自梅西。从甘伯杯世界波攻破拜仁的大门开始,就注定了梅西将迎来一个不平凡的赛季。第20分钟左路的战术角球,梅西左肋拿球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突然外脚背横拨骗过一名后卫,接着又是一个突然启动杀入禁区,在两名后卫之间横传中路找米利托,提前移动的克莱尔却把皮球铲入自家大门。成功的个人表演挑起了梅西的兴致,第34分钟哈维右路分球,梅西反越位成功,但左脚外脚背传中却直接踢出底线;5分钟后又是右路得球的机会,梅西还是选择了用外脚背处理,这一次果然送出好球,可惜中路无人接应。这段时间完全是梅西的个人表演,第37分钟他差点完成了又一个伟大的进球,本方半场抢断后发动反击,皮球经哈维的过渡后交给小罗,后者晃过一名后卫挑传右路,梅西胸部卸球,左脚一抹闪过补位的后卫,跟着的射门却被克莱尔飞铲破坏,这一次法国后卫终于将功补过。

  尽管刚刚伤愈复出,但梅西在场上要积极得多,他的反抢让人想起埃托奥,上半时里昂的最后一次进攻,梅西甚至一路回追对手到本方底线,而上半时结束前,又是梅西在前场反断形成局部三打二,可惜和小罗之间的配合没能形成默契。下半时梅西在进攻的组织上开始发挥作用,第53分钟,梅西和德科之间大范围的二过一,可惜德科停球稍大错过机会;第65分钟,梅西突破后的横传,哈维远射被扑出;第68分钟,又是梅西和哈维之间的配合撕开对手防线,后者的直传帮助亨利反越位成功,可惜后者的射门被门将扑出。

  里昂在下半时明显加强了对梅西的防守,第54分钟和第65分钟,梅西连续两次面对多达4名球员的夹击,法国人甚至对梅西频下黑脚。面对粗野的对手,最好的回击当然是进球,第84分钟的进球堪称是一件艺术品,多斯·桑托斯、德科和伊涅斯塔之间的连续传递,后者禁区内横传中路,梅西跟上左脚打门锁定胜局。既是为了让亨利继续感受比赛,又为了让梅西可以享受欢呼,里杰卡尔德在第87分钟用博扬换下梅西,诺坎普爆发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是送给英雄最好的礼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