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昔日大师心灵回归 最纯粹10号享受圣西罗之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7: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见过鲁伊·科斯塔在佛罗伦萨弗兰基球场告别的人们,必然不会对周三晚圣西罗的场景感到陌生。对比之下,当年的弗兰基更热烈感人,无数紫百合和康乃欣飘落,代表着城市对他的爱。圣西罗和科斯塔的结合,比他和弗兰基的结合短了两年,还有米兰是在找到一个很理想的科斯塔替代者后才告别他的,感觉和佛罗伦萨完全不同。

  第87分钟,科斯塔被换下后,边走变向球迷挥手致意,然后用右手拍击着胸口心脏的位置,意思是米兰在我心里,球迷在我心里,接着向全场各个位置的球迷鞠躬,安静地坐在替补席上。《米兰体育报》说,“卡马乔本场的最大奉献就在这第87分钟,在最合适的时间安排了这一幕。”几分钟后比赛结束,科斯塔进场和米兰球员致意道别,特意和皮尔洛拥抱,而后和西多夫交换了10号球衣。

  安切洛蒂时代两个10号的交接,引发了人们对科斯塔无限美好回忆。2001年,贝鲁斯科尼在科斯塔通往都灵的半路上将其“截获”,力劝葡萄牙人加盟。作为2003年夺得

冠军杯的主要功臣,科斯塔以助攻和长传征服了一切,1比0力克
皇马
谢瓦的破门,3比2淘汰阿贾克斯终场前因扎吉的头球,都来自他的脚下。“他给了我一箩筐助攻。”难怪因扎吉如是说。安切洛蒂说:“他是米兰这几年的主角。”

  科斯塔在刚降落米兰机场时就说:“年龄让我学会控制自己,但再回到效力5年的地方,回到成为欧洲冠军的地方,我还是忍不住激动。我很想见到从前的队友,见见安切洛蒂。我走了一年多了,可对米兰内洛的回忆依然鲜活。”科斯塔的预言成真了,抽签时他就对队友说,“看着吧,咱们和米兰一组”,而去年离开米兰时他也说过,“我们很快会再见的。”

  如今他的打算是再次让预言成真,“我们和米兰携手出线,对米兰的失败不影响我们的进程。”整体实力差距悬殊,科斯塔在米兰面前鲜有表现,横向分球太多,直接任意球滑门而出。

  取代他位置的卡卡说:“鲁伊是个特别的人,我们踢同样的位置,竞争一个名额,他非但没有敌视,还一直帮助我。他对我的职业生涯太重要了。说实话,我没想到自己能这么快达到高水准,我被自己吓着了。”科斯塔仍保持着风度:“他来的时候就说要拿金球奖,如今,这个奖该给他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