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意甲综述:AC米兰真核心爆发 罗马"完胜"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和罗马的胜利在意料之中,米兰军团的强大和罗马军团的成熟,此前就已经彰显了出来,如果说拉齐奥的平局也可以接受,那么国际米兰的失利,特别是他们全场的被动,就有些太难堪了。好在国际米兰的这个小组,并没有什么特别强大的对手,维埃拉可能在9月29日,国际米兰与罗马的比赛中复出,齐沃和更重要的马特拉济,则很可能要曼奇尼一直等到11月。从罗马的比赛看,它具备了向曼联挑战的实力。AC米兰依旧是意大利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球队中,综合素质最高的。

  米兰非常出彩,皮尔洛是最佳

  对意大利球队来说,2007-200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第一个比赛日,是以AC米兰的完美开局为起点的,皮尔洛在第8分钟就为AC米兰打开了胜利之门,上半场还没结束,米兰军团就2比0领先对手,9月18日夜晚的这支AC米兰,同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完全不同。就在这样一场比赛中,英扎吉打进了他在欧洲赛场的第60个进球;除了没有进球,卡卡的表现也近乎完美;但最值得大书特书的,还是皮尔洛。布雷西亚人的一传一射,最终成就了AC米兰的胜利,当人们拿本周三晚上的这场比赛和上周六的比赛对比时,都不得不承认,这支AC米兰的队伍中,最不可或缺的,正是皮尔洛。

  应该承认,上半场的比赛,整个米兰表现得都很完美,如果不是前佛罗伦萨前锋努诺-戈麦斯在下半场补时间的进球,班菲卡根本就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表现。对葡萄牙人来说,AC米兰太强大了,而AC米兰只要进了欧洲赛场,就显得特别兴奋。首发阵容,安切洛蒂保留了雅典决战11个主力中的10个,只有卡拉泽取代了老队长马尔蒂尼,对手中的10号,则是米兰上下都很熟悉的鲁伊-科斯塔,他受到了圣西罗球场的热烈欢迎,AC米兰的球员纷纷和他拥抱,球迷们则象欢迎英雄一样的迎接他,但这仅仅是在比赛开始之前。

  没有试探,AC米兰很快进入了状态,奥多的带球很象巴西人,他在右路的表现,很象全盛时期的卡福。上半场比赛的第8分钟,奥多传球,安布罗西尼的接应,英扎吉抢点射门未果,而这只是右路一系列进攻的开始。接下来,抢了奥多的角色的是皮尔落。神奇的右脚,对方门将无能为力,皮球几乎是擦着横梁而入。上半场第13分钟,1比0领先的AC米兰再次狂攻,奥多的传球,英扎吉的尝试又失败了,这让皮波显得有些急噪。之后,是安布罗西尼的射门,再之后,是卡卡妙传英扎吉,再之后,是西多夫给皮波制造了机会。

  AC米兰有3、4次机会扩大比分,可随后却是鲁伊-科斯塔的表演,卡马乔的10号终于组织了一次象样的进攻,当卡多佐的头球击中迪达把守的大门的横梁时,圣西罗球场内惊叹声一片。但正是这个进球,刺激了AC米兰,卡卡在一直本忽视的左路组织起一次快速反击,他传球给右路的皮尔洛,后者准确的传球找到了英扎吉,皮波在欧洲赛场的第60个进球就这样完成了。这之后,还是AC米兰,卡卡在一对一的时候,没能将球打进。随后的班菲卡也没能够重新找到勇气,上半场2比0结束。比赛的下半场,AC米兰选择了多控球,等待机会到来后,再快速进攻。米兰军团又丧失了3、4个机会,才有了戈麦斯挽回颜面的一球。

  AC米兰的胜利,皮尔洛的优异表现,让《法国足球》杂志组织评选的“金球奖”又有了点悬念,虽然卡卡看上去遥不可及,但皮尔洛的获奖几率也在增加。皮尔洛在近来的重要比赛中,从来没有让他的支持者失望过。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与德国的半决赛,皮尔洛是全场最佳,几天后,在柏林的意大利-法国大决战中,皮尔洛又是全场最佳,今年9月8日的圣西罗,皮尔洛又是意大利-法国大战中的全场最佳,前几天在基辅,他就在意大利-乌克兰一战中成为全场最佳,虽然只有28岁,已经有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头衔的皮尔洛,却是绝对的老球员了,1995年,刚刚年满17岁的皮尔洛就代表布雷西亚出征意甲联赛,至今,他已经进了24个任意球,其中12个是代表AC米兰打进的,其中又有4个,是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完成的。

  针对皮尔洛的任意球,欧足联也给以了很高的评价,“他主罚任意球的时候,对方的门将不可能保持平静”,这样的话语,写在了欧足联的官方网站上。有些惊讶于那么多记者在赛后围住了他,当有人问皮尔洛关于金球奖的事情时,皮尔洛明显不想和队友卡卡公开去争夺。“它是任何一个球员的梦想,现在谈这个,还有些早。”给英扎吉的传球呢?“这个呀……我之前看了队友们的进攻路线,球能够打进,重要是皮波的功劳。”谈到比赛,皮尔洛说,“比赛前一天,安切洛蒂已经就进攻配合和套路做了些布置,他也分析了对手的防守和进攻套路,我在场上也看了对方的战术安排,所以就那么传了。”第一个进球呢?“我看到对方门将在等我传球,我就选择了让球特别旋转……就这么简单!”

  从来不争功,训练场上一向很勤奋,功绩都是队友和主教练的,在大家赞赏皮尔洛的同时,莫拉蒂,特别是当年国际米兰那些认为皮尔洛无用的经理们,又该做何想法呢?!

  最后是对马尔蒂尼的再次赞赏。马队长没有参加本周二的比赛,但激烈的批评了球迷,球迷对吉拉蒂诺的嘘声和在迪达失误时的掌声,让马队长很恼火,“我们一起取得了那么多成绩,球迷为什么不能够宽容一些呢?”针对自己的伤,马队长说现在的情况很好,他希望莫斯科的比赛(2008年5月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是他的最后一场职业比赛。

  拉齐奥拿一分,也满意?!

  1比1,没有球迷,也无人喝彩,若干年之后,重新回到欧洲冠军联赛的拉齐奥,在奥林匹亚克斯的地牌上拿了一分,在前那不勒斯球员加勒蒂的进球后,扎乌利扳平了比分,随后,是罗基和潘德夫,在比赛结束前浪费了机会。从意甲联赛第一轮到现在,拉齐奥已经遭遇了三连平,虽然球队上下表示了谨慎的乐观,但球迷们的疑问也非常有道理:如果拉齐奥连奥林匹亚克斯也无法拿下,那么他们在小组出现的机会能有多大呢?这需要罗西主教练思考,更需要洛蒂托主席检讨……

  4年了,重新回到欧洲冠军联赛的赛场上,拉齐奥队中有9人是第一次征战欧洲赛场,只有门将巴洛塔和队长扎乌利,此前有过欧冠的经验。如果说有什么值得满意的,那就是在客场,在落后的情况下,拿到了一分,考虑到皇马击败了不莱梅,拉齐奥已经很清楚,该和什么样的对手正第二了。但奥林匹亚克斯实在不是什么强队,而拉齐奥的上半场又实在让人失望。意大利球队在进攻上不够坚决,前45分钟的比赛结束,只有43岁零168天的巴洛塔可以庆祝了,他成了欧洲冠军联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可笔者却认为,这怎么看,怎么象个悲哀的记录,意大利不是没门将,阿梅利亚呢?阿比亚蒂呢?甚至托尔多也可以呀?洛蒂托,你到底想做什么呢?!

  下半场,奥林匹亚克斯首先发威,希腊球队加快了进攻速度,直接导致了拉齐奥的被动和丢球,0比1之后,罗西决心做调整,毛利和曼弗雷蒂尼因为表现差,被换下场,穆塔雷利虽然身体状态不佳,依然被派上场,和他一起被换上的还有德尔内罗。和之前比较,拉齐奥的中场盘活了一些,但两个前锋的状态也不好,洛奇的跑动不如往常,射门也显得缺乏自信,进攻有了些声势的拉齐奥,缺乏好的效果。问题又呈现在我们的脑海里?福贾呢!洛蒂托这个笨蛋,是不是该想想那个被他卖了的年轻人,在这样的比赛中,他的过人,他的传球,他的活跃,他的射门,是否能有些作用呢!

  好在上天决定,不能对卖力的拉齐奥过分严厉。在可能的越位位置上,扎乌利的射门得手,1比1,这个结果,目前看上去还能接受……可接下来,还有不莱梅和皇马呢!笔者没有《米兰体育报》那么乐观,把这场平局看成是“金子一样的平局”!对蓝鹰来说,欧冠的路似乎不那么好走……

  斯帕莱蒂3比0完胜曼乔

  没有什么太多的废话可以替曼奇尼演示,在罗马2比0击败基辅迪纳莫,而同时国际米兰0比1败给费内巴赫之后,斯帕莱蒂3比0完胜曼奇尼,这场异地口水战,以罗马队主帅的大获全胜而告一段落,斯帕莱蒂可以把曼奇尼用过的纸巾还给他了,而曼奇尼必须反思,他到底准备了一场什么样的比赛……

  笔者是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观看的现场,随后在罗马的居所观看了国际米兰的比赛录象。在罗马,斯帕莱蒂的一伙人,演出的是一场辉煌的胜利,他们甚至不给乌克兰球队喘息的机会,佩罗塔和托蒂最终锁定了胜利,其实,这场比赛的机会比是8比2,我们还不得不提到胡安等人的那两次击中门框,罗马完全可以多打进几个球。

  在依斯坦布尔,国际米兰输了球,更要命的是,国际米兰很被动,比赛打得很难看,戴维德的进球,罗伯特-卡罗斯击中横梁,不可思议的射门比例和控制球比例,比库珀的球队还难看N多倍,却远没有库珀的球队实用和坚韧。没有借口,不要拿伤病和停赛说事情。

  曼奇尼至少需要解释以下几点:为什么,为什么国际米兰整个球队都状态低下?这支球队到底是吃错了什么药物?!按照曼奇尼的意思,国际米兰俱乐部清理了雷科巴(还有其他一些人),乌拉圭人的任意球,他的灵性,在这种阵地战中,应该很起作用,苏亚佐除了速度优势明显,控球、过人、带球都一般,为什么让洪都拉斯人打这种比赛,而不上来就起用克雷斯波?为什么,在曼奇尼掌控国际米兰几年后,球队还不成为整体,还那么个人散漫?

  还要给曼奇尼的2个忠告:不要总是找借口,不要动不动就牵扯到别人。给失利的比赛找借口,在去伊斯坦布尔之前就多次提及里瓦斯、中后卫的缺陷、中场的问题,曼奇尼到底是什么意思?!上个赛季的AC米兰在一开始的困难不是比现在的国际米兰还多吗?!罗马在托蒂、佩罗塔、齐沃、小曼奇尼等人轮番有伤的时候,不是这样打比赛吗?!还有,曼奇尼在欧冠开战前,提到意大利超级杯又有什么意思呢?斯帕莱蒂不见得一定是个君子,但肯定是个聪明人,所以,罗马的主教练不会奚落曼奇尼,可曼乔的做法实在是不成熟。

  国际米兰的艰难开局

  算上上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国际米兰已经有4场比赛不胜了,本周三的比赛,也是费内巴赫在欧洲冠军联赛中,第一次击败意大利球队,在1996年和2006年,费内巴赫先后被尤文图斯和AC米兰击败。

  比这些历史数据更恐怖的,还是现实。在曼奇尼布置的首发球员中,苏亚佐、马克斯维尔、斯坦科维奇和索拉里,这4个人的表现都非常非常非常的糟糕!!!倒是曼奇尼提到的里瓦斯,他和队长萨内蒂的表现都还尚佳,而国际米兰队中发挥最出色的,就是门将塞萨尔了,至少有两次,他神奇的挽救了大门,让布丰也会感到佩服。既然球员的表现大致如此,球队的被动就不难猜测了……

  非常的疲软:国际米兰上场的心态和对手就不一样,笔者看得出费内巴赫想赢球,却看不出国际米兰想做什么?!过度的担心:斯坦科维奇被拉到右路,本赛季的常用的前腰没了,球队改打更偏重防守的4-4-2,塞尔维亚人去了边路,菲戈不上场,这些都是担心的表现,再加上依布和苏亚佐之间没有任何联系,索拉里和马克斯维尔一直在梦游,不输球才新鲜呢?!糟糕的首发:这一点已经提过一次了,先前没提的是曼奇尼的换人,菲戈,特别是克雷斯波,是不是应该早些上场呢?亲爱的曼乔!!!

  接下来的数字就显而易见了。除了角球数之比是4比11,费内巴赫不如国际米兰外(可是国际米兰的11个角球,大部分的质量都非常差),

土耳其的主队在门框内的射门次数是9次,其中包括一才击中横梁,国际米兰只有可怜的1次,双方打在球门外的射门比是13比3,国际米兰全场射门4次,对手是恐怖的22次。其它数据,国际米兰的过人11次,比多少多5次,但如果这些过人都很精彩的在自己的中后场完成的呢?!更重要的是控球比例,费内巴赫达到了55%,在传球上,费内巴赫有622次,国际米兰只有503次,这很好的解释了双方的攻防关系,也很好的说明,为什么费内巴赫是一支在踢球的球队,而国际米兰是一个在打比赛的个人,拼凑在了一起。另外一项指标是抢断球,费内巴赫有102次,国际米兰有72次,这也就是笔者一开始为什么说国际米兰非常的疲软,心态不如对手的原因。

  可以说,济科执教的这支球队,给了国际米兰很好的教训,打出了赏心悦目的巴西足球。多说一句,联想到济科曾经长期担任日本国家队的主教练,我们可爱的中国球迷又该怎么想?假设笔者这样的球迷都有些愚顿,我们那些更可爱更聪明的中国足协官员呢?是不是该为

中国足球找些良药解决老问题,少些临时抱佛,少些急功近利呢!

  这支罗马很精彩

  和国际米兰的数据形成鲜明的对比,罗马的控球达到了55%,传接球次数是692(对手有575次),角球是6比5,射门在门框内的次数比是11比3,比赛赏心悦目,进攻如行云流水,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人,都感觉到这是一种享受。和国际米兰比,罗马是一个整体,是一部运转完美的机器。乌克兰的对手很少有机会,真正威胁到多尼把手的大门。在佩罗塔和托蒂给予对手致命威胁的时候,阿圭拉尼牢固的掌握着中场,胡安的表现要好于他的前任,卡萨蒂和托内托,则在两个边路,不断的差上,助攻,射门,罗马的第一个进球,是来自托内托等人的协作,这是一个经典射门。托蒂、阿圭拉尼、小曼奇尼等人全部介入,一共是10脚连续“一次传球”,阿圭拉尼的直塞球,托内托心领神会的传中,佩罗塔的终结者本色,进攻一气呵成,真的很精彩!建议有机会,大家再看看这场比赛,特别是罗马的第一个进球。最经典的评语,还是来自本周三也在现场看球的大导演SPIDE LEE,“我最喜欢托蒂,很喜欢佩罗塔,但罗马最厉害的是它的整体和球队内部的有机联系”,曼乔,你说呢?

  最有趣的是,罗马俱乐部的

股票,因为球队的成绩太好,被涨停了,这会不会让国内的股民觉得很有趣呢?!

  就在罗马最完美的演出后,扎内蒂,曾经效力过罗马和国际米兰的前意大利国家队中场核心表示,他现在所在的球队(尤文图斯),并不惧怕罗马。“我们有夺冠的实力,有击败罗马的可能”,对托蒂们来说,这是一个新的战书。罗马和尤文之间的比赛,也因为历史和现实的种种原因,特别引人注目。尤文要重新树立威风,罗马要证明自己强悍本色,都有待于本周末的这场比赛给予验证。只是卡莫拉内西缺阵45天,对尤文影响巨大,但拉涅利不是曼奇尼,他说,“卡莫拉内西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但我们相信自己,依然有能力击败罗马”,曼乔,这一点,你似乎还需要多学习。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