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皮展望欧冠评意甲诸强 预言冠军出自AC米兰国米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昨晚正式打响,面对新赛季的欧洲冠军争夺,意大利前国家队主教练,2006年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在接受意大利《邮报》采访时,应邀针对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争夺进行了展望,并对几支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意大利俱乐部进行了点评。

  -马切罗-里皮,您觉得谁会赢得今年的欧洲冠军杯?

  -AC米兰、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中的一个吧。

  -您这样说的根据是什么?

  -我觉得

AC米兰会赢是基于他们一直以来在欧洲冠军联赛上的成绩以及他们显示出的自我价值,国际米兰的夺冠可能来自于他们的球队实力以及他们对于欧洲冠军杯的渴望。而巴塞罗那,尽管他们失去了埃托奥可是他们球队的实力仍然出色。

  -其他还有什么队您觉得有希望的?

  -

曼联
利物浦
的表现都值得关注。

  -那罗马呢?

  -他们加强了球队实力,现在罗马队很强大,很稳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实力。他们会在冠军联赛上走得很远的。

  -那么拉齐奥呢?

  -他们原本是属于第三梯队的,不过靠着好签在手,他们应该能通过小组赛的考验。

  -那么舒斯特尔的皇家马德里会怎样?

  -他们现在已经在西甲排名前列了,有很多的出色球员,比如斯内德。而德伦特,看起来似乎就像个小戴维斯,顺便说一句,戴维斯已经回到阿贾克斯了,他之前胫骨骨折了,我衷心祝他一切都好。

  -卡纳瓦罗最终还是留在皇家马德里了。

  -您之前曾对此表示过怀疑吗?当我当初在报纸上读到舒斯特尔有可能重用梅策尔德和佩佩的时候,我忍不住发笑。得了,我们别开玩笑了。

  -您觉得哪几支球队没有参加冠军杯是一个遗憾呢?

  -尤文图斯,还有最近几年很强的拜仁。

  -您喜欢现在的赛制吗?

  -现在从16进8的比赛开始就变成淘汰赛了,这增加了的大球队被淘汰的可能性。我个人来讲更喜欢2002-03赛季的赛制,那时在小组赛之后还仍然分第一轮第二轮比赛,这能更好的维持比赛的水准,不过那样也有一个问题:比赛太多了。

  -普拉蒂尼打算让各国杯赛的胜利者获得参加冠军杯赛的资格,您怎对此表示支持还是反对?

  -支持,我觉得这个建议很有道理。

  -您觉得是欧洲冠军联赛更艰难还是国内联赛更艰难?

  -您问我?当初我执教尤文图斯的时候,我们四次进入决赛可是只获得了一个冠军。我没办法告诉您是欧洲冠军联赛。有件事很明确:为了获得胜利,就要争取战胜一切。

  -您期待着看到猛烈的技战术表演吗?

  -猛烈?不,我们这么说吧,如今的潮流是减少前锋的数量而增加进攻型中场的数量。

  -如果是您的话,会把金球奖发给谁呢?

  -发给卡卡,这是毫无争议的。

  -您怎么看欧洲冠军杯的席位分布?

  -我觉得分布很合理。诚然,参赛的似乎还是固定的那几支队伍,不过以前独大的局面再也没有了。在过去皇家马德里曾经连续5次参加欧冠联赛,阿贾克斯和拜仁也都曾连续3次进入冠军联赛。当然,像2004年那样欧洲冠军杯在波尔图和欧洲杯在希腊同时上演的盛况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重现。

  -究竟哪个才是真正的伊布拉西莫维奇?像在意甲联赛中一样是个重炮手,还是欧洲冠军联赛中的那个样子货?

  -那都是偶然。并不存在两个伊布拉西莫维奇。我们谈论的是一个绝对出色的一流球员。我觉得伊布拉很有可能某天醒来就能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无论何时何地。他不会停止进球的。

  -那么罗纳尔多呢?

  -他是安切洛蒂手中的王牌,我们到了春天再来谈他。

  -人们说在皮尔洛那个位置上找不出第二个能和他相提并论的人来。

  -没错。没有能像他一样的。或者我们这么说,有很多场上指挥家和传送球的发动机,不过没有人有他那样的天赋。

  -最后,有点跑题的问题:这周日将上演罗马和尤文图斯的对决,您有什么预测吗?

  -我不是巫师或者别的什么,没什么预测。不过,有一点我能肯定:斯帕莱蒂是一个如此明智的人所以不会把尤文图斯和乌迪内斯比赛中所发生的事情当成绝对,您想要为此打赌吗?

  (加里波第)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