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只输一球已是运气太好 "意甲龙"变"欧战虫"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对费内巴切的比赛让全队上下十分抓狂,下半时最后时刻,电视镜头捕捉到了这样几个画面:曼奇尼起身站在教练席上观看比赛,不知看到了场上什么情况,一巴掌愤怒的拍在了教练席的铝制板子上;坎比亚索一次进攻被吹罚犯规,他气的抓起球来张嘴咬了一下。这确实是当时国际米兰将帅心情的真实写照,有心赢球,无力回天,尽管实力比对手强,但今天确实是输在技不如人。

  “没有什么借口,对手就是比我们表现更好。”曼奇尼在发布会上甚至懒得找原因,确实,再多的借口也无法解释一个事实:这场比赛尽管比分是0-1,但机会之悬殊令人惊讶,全场比赛,按照OPTA的技术统计,国际米兰双方的射门之比为17比4,4是国际米兰,射正门框,国际米兰只有1次,对方是6次,国际米兰控球时间只有44.1%,比对方少了11.9个百分点。

  再看机会,10分钟戴维的头球攻门被塞萨尔托出横梁,26分钟,凯日曼门前近距离抢点在萨穆埃尔的干扰差了一个脚尖没有踢到皮球,58分钟,阿莱士妙传,凯日曼停球失误,但卡洛斯跟进大力劲射击中了立柱,60分钟,埃杜的头球攻门蹭在了横梁上,飞出底线,63分钟,阿莱士小禁区线上飞身冲顶势在必进,但被塞萨尔不可思议的飞身扑出!全场国际米兰对方13次边路起球,9次在禁区内抢到了点,国际米兰的防守始终处在风声鹤唳之中。

  这场比赛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库珀带领国际米兰在梅斯塔利亚1-2输给瓦伦西亚那场比赛,不过虽然是输了,但国际米兰却凭借着全场3脚打门中所进的那个客场进球淘汰了对手,而这一次是在小组赛,国际米兰不得不眼睁睁看着对手拿走3分。

  为什么在联赛风光无限的国际米兰会在欧战显得如此不堪,几个主力的缺阵有一定的影响,但不会这么大,赛前威廉-希尔赌博公司的赔率中,国际米兰夺得小组第一的赔率是八支种子球队中最低的,这说明在威廉-希尔看来,国际米兰所在的小组难度最小,然而八个种子队,国际米兰却是唯一一个输球的!

  是意甲的水平下降了?也不尽然,毕竟上赛季意甲的第四名

AC米兰是上赛季欧洲冠军杯的冠军,毕竟AC米兰和罗马在本赛季首轮冠军杯小组赛都赢得干净利落,只能说,国际米兰确实是“外战外行”。

  过去我们可以说国际米兰把重心过多的铺在了联赛上,而本赛季已经没有这个借口,无论莫拉蒂还是曼奇尼,都明确表示过今年的重点是欧洲冠军杯,但很多东西依旧没有改变。

  细细算下来,国际米兰与欧洲豪门哪怕是准强队在正式和非正式的比赛中交手,战绩是很差的,上赛季冠军杯对拜仁一平一负,对瓦伦西亚一平一负,对比利亚雷亚尔一胜一负被淘汰,今年夏天的热身赛战绩是个写照,除了对不在状态

曼联的一场胜利之外,其他外战全败,而且对艾尔克马尔和、阿森纳、巴塞罗那三场还是场面极其悬殊。

  国际米兰的这种“外战恐惧症”有心理的原因,在欧洲赛场上和在国内赛场上比赛,表现出的自信心明显不同。此外,曼奇尼时代的欧战疲软,与他的打法或许也不无关系。曼奇尼防守依靠人数,进攻依靠超级前锋的个人能力,过去是阿德里亚诺,现在是伊布,类似今天罗马打进基辅迪纳摩的第一球,几个球员连续7脚不停顿的传球后倒开空当的破门,在国际米兰太少见了,曼奇尼的球队更多是依靠球员个人能力突破一个空间后,一传一射,简单解决问题,或是依靠像阿德里亚诺的千里担骑,伊布的空中飞腿,雷科巴的圆月弯刀这样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面对意甲一般球队,这或许管用,但在欧洲赛场上,对手档次普遍提高,靠一两个人的能力未必能在进攻中打开局面。

  而在防守上,国际米兰始终能给对手很多机会,在联赛中就是这样,对乌迪内斯双方攻势五五波,对恩波利的胜利得益于“圣托尔多”的神奇扑救,甚至对卡塔尼亚那样悬殊的比赛,塞萨尔也做出了两次关键的扑救。在意甲赛场上对手把握不住的机会,在欧洲赛场上对手可以把握,费内巴切把握机会的能力已经算差的了。

  怎样能够提升国际米兰在欧洲赛场上的战斗力?恐怕需要一种精神,一种在悬崖边缘才会被激发出来的属于国际米兰的潜能,上赛季冠军杯小组赛两连败的时候,国际米兰正式依靠这种精神起死回生打入16强,在这种精神之下,球员会更加集中精力于比赛,依靠更多的跑动弥补攻防的问题。而在出线对阵瓦伦西亚时,国际米兰又因为盲目的乐观失去了这种精神,最终导致无疾而终,怎样让国际米兰在欧洲赛场上能时刻保持这种精神,是曼奇尼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

  (狄雷)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