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新赛季全胜犹胜皇马 欧洲五大联赛独领风骚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战胜基辅迪纳摩,罗马按着他们既定的目标高歌猛进,在新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中,罗马和皇马是仅有的两支保持全胜的球队。

    ·罗马2-0基辅集锦 绝世配合成就佩罗塔致命击 托蒂单挑门

  防线零失球

  超级杯、联赛和冠军杯五场比赛下来,胡安只打了两场,其余的场次是帕努奇客串中卫,可以说罗马的防线配置甚至还不如上赛季,但罗马的整体却比上赛季强多了,对巴勒莫,控球比是59.4%,射门次数比为23比13,对雷吉纳是68.3%,射门次数4比22,对基辅迪那摩是56.5%,射门次数14比5,每场比赛,罗马都能够制造比对手更多的机会,胜利在情理之中。

  如果说昨天

AC米兰战胜本菲卡是一场完胜,那么罗马今天战胜基辅迪那摩的比赛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除了两个进球之外,全场罗马机会多多,门柱挡住了胡安的脚后跟杂耍射门和卡塞蒂的远射,门将肖夫科夫斯基则扑出了久利的单刀球。

  在联赛和欧洲冠军杯中,罗马和

皇马四场全胜,都是净胜9球,打成了平手,但算上超级杯,皇马输给了塞维利亚,罗马战胜了
国际米兰
,罗马是五大联赛唯一一支在新赛季保持全胜的球队。而5场比赛的0失球,更是的罗马场场依靠自己的气势和攻势压倒了对手,而不是靠单纯的防守,赢球,还要赢得漂亮,是从贝鲁斯科尼、莫拉蒂到卡尔德隆、阿布拉莫维奇很多豪门老本所梦想的足球,但斯帕莱蒂的罗马做到了。

  新星崛起新援出色

  从前五轮阵容的人员配置来讲,罗马和上赛季没有太大差别,而且还暂时缺少了小曼奇尼、皮萨罗,齐沃也走了,但阿奎拉尼和武希尼奇这两位新人进步明显。前者被巴勒莫的老板赞帕里尼称为“比德罗西还强”,“他是我梦想中的球员,虽然德罗西的技术和他一样出色,但身体比他要差一些。”赞帕里尼说道。阿奎拉尼的远射已经在新赛季为罗马两度建功,在去年代表意大利U-21青年队在温布利比赛时,他的远射曾经打在一名荷兰男孩观众的手腕上导致后者骨折,足见其力量之大。

  武希尼奇隐忍一年,终于开窍,新赛季前五场,他有三次首发,都有出色的发挥。

  新援当中,胡安正在给人们带来惊喜,用阿尔代尔的话来说:“他比齐沃强,起码没那么容易受伤。”不算对锡耶纳只踢了2分钟,两场比赛,胡安不仅防守稳健,进攻还有亮点,打进一球,打中一个立柱。此外,久利也已经迅速融入了球队。日前,门将多尼的弟弟加盟了罗马青年队,他表示:“我是靠实力来的罗马,可不是靠我的哥哥。”

  仍有潜力空间

  这不是最强的罗马,是的,最强的罗马正在等待着“魔鬼赛程”的到来,大把的新人还没有参与轮换。小曼奇尼在对基辅迪纳摩的比赛首发踢了60分钟,他的状态还会进一步提升,此外伤病名单中还有皮萨罗和安德雷奥利。

  接下来赛程紧密,巴鲁索、埃斯波西托、西西尼奥、安图内斯等新人都将渐渐得到机会,谁能保证他们当中没有藏着惊喜呢?他们正是罗马提升的空间所在。

  (Galca)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