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阵容配置中弱环重现 红军正选双翼因谁而折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9:26  新浪体育
利物浦阵容配置中弱环重现红军正选双翼因谁而折断

利物浦两翼受阻

  新浪体育讯 在招入了巴贝尔和贝纳永之后,利物浦总算拥有(至少上自认为拥有)了可以让人放心的边路选手,杰拉德右前卫的站位就成为了历史往事。开季到现在8场比赛,“轮换大帅”用了五套边路设置,头7场比赛中,最成功的应该是左巴贝尔和右彭南特的组合,他们分别在客场对桑德兰、主场对德比的赛事中出场,这是红军至今打得最精彩的两场联赛,但让贝尼特斯有点失望的是,这对组合第三次出现时,却联手奉献了一场糟糕的表演秀。

    ·欧冠视频-冈萨雷斯潇洒点球 库伊特头球助平利物浦

  很难再用进攻数据来描述两位边翼,在面对博辛瓦和弗里策这两名边卫时,他们的突破基本收不到实质效果,事实上在中场和侧翼冈萨雷斯、梅莱勒斯交锋时,两人也基本处在下风,所以连侧翼45度起球都难以做到,才隔了几天而已,两人就表现的千差万别?

  这里最大原因在于波尔图的选手,不像英国俱乐部选手那样容易吃晃,技术含量比较高,彭南特的技术,在英国绝对让人称道,但放在南欧地区,未必就是吃香型选手。巴贝尔有体格有技术,但他更喜欢较量的还是脚下技术,他打左路的时候,除了博辛瓦,若奥-保罗也主动出来封杀,转到中路时,阿松桑和布鲁诺-阿尔维斯过来堵截,波尔图在主场作战时,整体移动的速度之快,可能超出巴贝尔预料的一大截,造成他球带到哪里,哪里就蜂拥而至,双方脚下技术半斤八两,还想一过二?几乎不可能了。

  两个人单打的困境,难道旁人不会支援?说起来这也是红军今天让人不解的地方之一,两名前锋都不是站桩型的,完全可以主动拉出来策应,但今天这场比赛,边翼和其他方面的联系仿佛被隔断一样,就算有喂球,也往往给的是无甚威胁的“菜球”,这就造成两名边翼,自己突破无门,打二过一,二过二配合同样无门,至于打什么后卫套上,倒三角战术,还停在战术草图上。

  进攻不成有防守,而且很明显利物浦开始主防了,但若说巴贝尔靠这身板还能死拼一下的话,彭南特就有点白给了,今天他一人犯规次数达到5次,却没有能阻止夸雷斯马、梅莱勒斯这路的任意横行,而且还在皮球出底线的前提下,非常不冷静的侧后铲倒福里策,斯洛伐克主裁米歇尔的两黄换一红,贝尼特斯都认为没有问题。都说是彭南特最近诸事不顺,其实不入选国家队,乃至在酒吧和一些惹名人为人生快乐的醉鬼斗殴,对他来说,倒是生活中很正常的一部分,当不至于影响到今日心情,只能说是一山还有一山高,今天红军不打整体,那么个人逞能的成功概率,在技术流派的南欧人面前,打些折扣也正常。

  红军下场比赛是4天后联赛对阵伯明翰,这算是比较好打的比赛,按照贝帅的轮换路子,应该是贝纳永出来一下了,那么左边是巴贝尔,还是奥莱里奥,只有等着瞧了。贝尼特斯绝不会因一场踢得糟糕就封杀谁,巴贝尔和彭南特这一场发挥不佳,不会影响到两人地位,只是在针对不同的欧洲队伍,安排不同的阵容时,贝帅还得注意一下匹配度的问题,否则个别位置累死牛也达不到效果,自然要影响到整体了。(孟巍)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