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又是第几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7:25  新浪体育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舍瓦现在又是第几前锋

一瞬间显实力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舍瓦现在又是第几前锋

欧战进球并列第一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上穆里尼奥愿意信任舍瓦,上赛季乌克兰人在客场对波尔图和瓦伦西亚的关键比赛中都进过球,再加上目前德罗巴和皮萨罗都打不了,舍瓦7天内第3次首发(包括代表乌克兰队)。

  在这3场比赛中,舍瓦打进了两个球,先是攻破意大利大门,又在本场对罗森博格打进扳平的头球。第53分钟,马卢达传中精确,舍瓦抢到前点头球越过门将吊入网窝。上半时,卡劳曾在相同位置有一模一样的机会,但头球却顶高了,同样是抢前点的侧身头球,在这一瞬间乌克兰人的门前功力显然高出一筹。

    ·欧冠视频-舍瓦飞身冲顶破门 核弹头爆发拯救蓝军

  舍瓦三天前对布莱克本曾接近破门,踢中桑巴后脑的一脚则是触目惊心,周日舍瓦特意给桑巴打了电话慰问,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本场舍瓦发挥不错,5次射门有3次形成威胁、打进一球,另外还有3次威胁性传球,他的妙传助卡劳击中过立柱,几乎添上一次助攻。

  切尔西和米兰名宿德塞利就称,舍瓦在

冠军杯上不会让人失望。“舍瓦不需要证明自己,他有冠军杯经验,在欧洲赛场,我确信每个人都会指望他,他是顶级球员,一旦找回信心,你会看到一个不同的舍瓦。”本场破门后,舍瓦的欧战进球达到60个,在现役球员中和因扎吉并列第一,仅次于前西德“轰炸机”盖德-穆勒(62球)。

  舍瓦这两场踢出点射手的味道,和切尔西本赛季改打“带边锋的442”、加强边路进攻有关,马卢达一次次将传中吊入禁区,舍瓦的抢点有了用武之地,而乔-科尔又喜欢地面配合和脚下球,能塞出几脚好球,和上赛季四个中前卫堆积在中路的“菱形442”相比,舍瓦的后援多了。

  不过,舍瓦身边仍然少一个人,一个纯粹的

中锋。舍瓦这两场和卡劳搭档,但科特迪瓦人比不了他的大号魔兽同胞,他拉边和回撤太多,站不住位置,舍瓦又是第二前锋的类型,少了中锋的牵扯掩护踢起来难度自然大一些。这就像英格兰的欧文,有了赫斯基这颗大树罩着就能呼风唤雨,舍瓦现在的踢法和欧文越来越像,他不但需要脚下球、两翼的传中,最好还能有个人给他打掩护。

  现在看来,切尔西的四名前锋已经可以找到各自的定位,穆里尼奥将德罗巴和皮萨罗称为“战术中锋”(Target man)的主力和替补,而舍瓦和卡劳是二前锋类型的两个选择,在两类前锋搭配着用的基本原则下,舍瓦靠着近两场的表现,已经在竞争中抢先了一个身位,等德罗巴伤愈后,上赛季的“德舍”主力组合有望重现。(丁林)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