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格:最强阿森纳是02年那支 离别三大巨星已成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7:11  足球-劲体育
温格:最强阿森纳是02年那支离别三大巨星已成经典

最强阿森纳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周,温格偕同枪手主席希尔伍德及传奇门将威尔逊,出席了《阿森纳大典》的首发仪式。《阿森纳大典》重达37公斤,展开书本有近半平方米之“阔”。“大典”耗费两年制造,共850页,40万字内容,超过2000幅照片,限量版1500本,每本均有温格签名。

  仪式上,近期续约三年的温格,将自己和阿森纳的关系喻为一场婚姻。“这就像是婚姻,”温格说,“开始你就要清楚规则,你有决定接受与否的自由,还有明白自己该负什么责任。”而完整记载温格11年枪手生涯的“大典”,刚好揭露了“婚姻”背后的甜蜜和失落。

  儒雅的温格庄重得体,但温格承认自己也有黑暗面。执教摩纳哥时,一场比赛0比3完败,温格在回程大巴上突然要求停车,因为他难受得要呕吐。2000年10月,他因对边裁“带有威胁性动作”,被英超罚款10万英镑同时停赛12场(上诉后停赛取消)。2006年在巴黎失落冠军杯,温格自爆其后一周难以入眠。“我不知道自己能有多成功,同样,我也不清楚自己会输得多惨。”

  那温格生气时会不会踢猫?“不会,因为我们家没有猫”。温格追求胜利近乎狂热。但足球之外的生活平淡如水。他的伴侣是前法国奥运女篮选手,两人现育有一名10岁女孩。温格承认,自己从来不看英国的《老大哥》,而且对那些打造一夜成名

神话的真人秀节目极其反感,“不是要成为歌唱家,不是要成为球员或兽医,他们就是想成名,这算什么生活目标?”

  1997/1998赛季主场4比0击败埃弗顿锁定联赛锦标,那是温格记忆中最甜美的海布利时光。“亚当斯的进球让我想起贝肯鲍尔,那真是伟大的一天。不是谁都能在一个春日午后,主场4比0击败对手从而成功夺冠的。”而温格记忆中海布利最糟糕的一幕,来自2003/2004赛季冠军杯半决赛败给切尔西。布里奇终场前逆转,温格形容当时的挫败感,“就像被一把刀子扎中。”

  温格心中11年最完美的产品,来自2002年夺取双冠王的那支球队。“2002年,我们踢的是梦幻足球,每个球员都处于巅峰,他们充满成功的饥渴、欲望和才智。”2002/2003赛季,枪手继续奉献美妙足球,温格当时首次产生全赛季不败夺冠的想法。可惜,枪手功亏一篑被

曼联后来居上。因此,接下来的赛季真正成就伟业时,温格说“这个荣誉晚来了一年”。

  近年,维埃拉、亨利接连离开。对于挥别枪手的各位,温格各有评语。维埃拉?我们曾希望他永远留下。博格坎普?一个近乎完美的球员。亨利?某种程度上,你可以说整个球队都在为他踢球。温格还承认,枪手每年在转会市场上支出寥寥,部分原因是建新球场导致资金拮据。让他欣慰的是,法布里加斯、范佩西等新一代在他的羽翼下继续成长。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