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中国海外本赛季首球 郑智超孙继海成留洋新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6:24  新浪体育
进中国海外本赛季首球郑智超孙继海成留洋新旗手

郑智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上周日凌晨结束的一场英格兰足球冠军联赛中,查尔顿队在一度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客场2-2战平科尔切斯特队,中国球员郑智本场比赛继续首发,并射进了本队追平比分的进球。

  由于亚洲杯的影响,07-08赛季的欧洲联赛对于中国球员来说的确比较困难,由于亚洲杯的关系,几名主力国脚球员都错过了欧洲赛季的准备期比赛,因此赛季开始阶段普遍先踢替补。最晚抵达俱乐部报道的郑智,却第一个成为了查尔顿的主力。

  在德国丁级联赛踢球的许湛为柏林赫塔二队射进了一球,也是中国球员本赛季欧洲联赛第一个进球,但是半职业化的德丁的影响力显然非常有限,而被球迷真正认可的还是郑智在联赛杯和英冠中两次进球,这是中国球员新赛季留洋中的两次开门红。联赛杯的点球也许还有点争议,但对阵科尔切斯特这个进球才是货真价实的新赛季海外球员联赛第一球。

  其他几名中国球员目前都有自己的问题,邵佳一回到德国的时候科特布斯队的赛季准备期已经结束,而没有经历这个时期的邵佳一在体能上的缺课让他现在只能暂时先担任替补,边踢边补课。科特布斯新赛季开局后

德甲战况不利,形势非常严峻,主帅桑德尔濒临下课,这也让邵佳一的前途充满了变数。

  孙继海回到曼城队以后,面对了一个全新的班子,埃里克森上任后甚至任命了一个来自瑞典的新助理教练,加上引进了八名球员,这样孙继海争取主力的难度明显增加,曼城队成绩比历年都好,但是孙继海的位置却遇到很大的挑战。

  如果以联赛的出场比赛时间来算的话,荷甲小将于海在新赛季中国留洋球员中超过孙继海排名第三。在夏季准备期的比赛中于海一直随同维特斯队训练,储备体能并磨合球队,在夏季的多场热身赛中于海一直以主力身份征战,甚至联赛开始以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还踢满全场。

  不过由于最后一场对阵毕尔巴鄂的比赛中出现了防守失误,于海连续两场没有得到机会。不过进入九月后,于海已经连续两场替补为维特斯队出场,而且时间也在逐渐加长,这名小将在未来的出场前景也许更好一些。

  目前两名年轻球员董方卓和于大宝都还没能代表

曼联和本菲卡出场,他们两人面临的问题类似,豪门里竞争太激烈了,两名小将现在都只能通过训练来调整状态并等待机会。

  在其他海外球员都因为种种原因未能进入最佳状态的时候,郑智凭借两个进球,进入

最佳阵容等一系列优秀表现,成为新赛季中国留洋球员的新旗手。

  (王俞)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