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援完美四重奏拯救拜仁 两连平豪华军团只一人遭抨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7:04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3连胜后拜仁迎来了尴尬2连平:先是在客场被缺少范德法特的汉堡绊了个踉跄,接着在主场被沙尔克04强制踩了一下刹车。全德甲都在感谢汉堡和沙尔克,这两场平局使得本赛季德甲争夺依然有悬念。拜仁仍是夺冠最大热门,但慕尼黑人首先要做到的是从天上回到人间的转变,连希斯菲尔德都承认:“我们的球星也是凡人而已。”

  新援四重奏救拜仁

  这是双方在德甲第75次交手,上赛季拜仁曾在安联竞技场2比0胜,但当时进球的马凯和萨利哈米季奇都已离队。与上轮相比,扬森顶替了膝部有伤的拉姆,托尼伤愈复出与克洛泽搭档锋线,撤下一名中场大阿尔滕托普。沙尔克方面,伤愈的博登顶替了膝盖有伤的克尔斯塔季奇与韦斯特曼打中卫,洛文克兰斯顶替厄齐尔首发。

  这场比赛早早被媒体渲染成三组强强对抗:库兰伊和克洛泽的德国锋线国脚PK,阿尔滕

托普兄弟PK,博登同卢西奥的巴西中卫PK。但闪光的只有克洛泽:他继续了上轮单骑救主的表演。他在今夏联赛杯对沙尔克的决赛中也打进唯一一球。《慕尼黑晚报》将拜仁扳平之球称为“新援四重奏”(扬森创造任意球,里贝里主罚,托尼抢点外加克洛泽头球完成),可惜这“四重奏”因为平局显得不够高亢。

  倒霉的卢西奥因为杀到前场丢球被对手反击得分而被媒体口诛笔伐。这是安联竞技场启用后的第3个赛季,沙尔克人第一次在这里进球,还差点带走3分,慕尼黑人场面上占优,沙尔克则制造了更多机会。施魏因斯泰格也被抢断了一次,只不过由于卡恩的精彩扑救,才没让拉基蒂奇梅开二度。卡恩认为球队仅发挥出了90%的水平,才给了对手机会:“我们以这样的状态去打联盟杯,恐怕不会有什么收获,沙尔克在冠军联赛上更好不到哪里去。”此役是卡恩的第536场德甲比赛,超过菲舍尔的535场,德甲历史上排名第五位。

  沙尔克学师汉堡

  赛后德国媒体说:“想赢拜仁就应该像沙尔克04这么踢。”在Premiere台视台评球的贝肯鲍尔一针见血地指出:“沙尔克04的组织纪律性很强,(沙尔克主帅)斯洛姆卡现场看了(上轮)汉堡对拜仁的比赛,或许他从汉堡身上学到了些什么,他知道怎样去限制拜仁。”

  汉堡主帅斯蒂文斯曾在沙尔克04执教多年,沙尔克总经理穆勒上周四晚上和斯蒂文斯半个小时的电话也没白打:对付慕尼黑人带有压迫性的控球战术,最好的办法就是收缩起来恶狠狠地打反击。

  除了沙尔克的战术对头之外,之前国家队的比赛明显影响了拜仁球员的状态。卢西奥和施魏因斯泰格都出现致命失误,前几轮表现出色的里贝里赛前领取了“8月最佳球员奖”,但他此役被琼斯牢牢看住,表现得一般。

  里贝里刚刚代表法国队输给苏格兰,希帅鼓励他昂起头来打好联赛,但结果正如《柏林每日镜报》所说:“可怜的里贝里遭遇了似曾相识的感觉:拜仁像法国队那样在前36分钟掌握着局面,沙尔克却像苏格兰一样打进了一球。”

  两队依然保持本赛季不败,但沙尔克前5轮的平局场次多达4场。事实上扬森在边路被拉菲尼亚放倒的那次犯规颇有些争议,如果不是扬森的“沾衣十八跌”制造的任意球,恐怕也没有克洛泽扳平的头球,慕尼黑人恐怕要在主场遭遇本赛季第一场失利,赛后拉菲尼亚讽刺说:“扬森是被风吹倒的。”

  拜仁阵容(442):卡恩/莱尔、卢西奥、德米凯利斯、扬森/里贝里、范博梅尔、泽·罗伯托、施魏因斯泰格(67’大阿尔滕托普)/托尼(74’波多尔斯基)、克洛泽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