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为何断腿踢头如此频繁 是真男人气节还是缺乏保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5: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乌克兰老将卢兹尼在英超混迹多年,留下了一句经典的话:“这里的球员会把头伸到别的联赛球员连脚都不敢伸的地方。”这就是英超的魅力所在:高节奏、高强度,真男人的较量。但是这样的对抗性也给球员带来了致命性的灾难,越来越多的球员无法承受对身体的打击,纷纷躺上病床。新赛季至今短短六轮,战斗性减员已经很严重,曼联折了鲁尼、西汉姆则将失去戴尔长达半年之久,而赫斯基刚刚回归国家队就遭受趾骨骨折的打击。

  对任何球员而言,适应英超都非易事,尤其是拉丁系球员。雷耶斯、莫伦特斯、门迭塔在英伦打拼的日子都不太快乐,但对一些原本就靠身体吃饭的球员却如鱼得水。卢兹尼的晚辈沃罗宁身体粗壮,难得脚下活也十分细腻,近日他说:“球队很快就让我理解了卢兹尼的评价。不少人告诫我,如果有人的脚冲我的头上袭来我一定不能停止,必须视若无物。在英格兰,裁判不会一直鸣哨———恰恰相反,他们为了保证比赛的流畅性,给了一些真男人较量和展示雄性魅力的机会。”

  话虽如此,真轮到他像鲁尼、戴尔一样倒霉,可能“投我所好”就会变成“为我所恨”。小胖子在第一轮就遭遇雷丁后卫杜贝里的黑脚,骨折离场,同时给

曼联和英格兰带来锋线危机。刚刚投奔厄普顿公园的戴尔受伤过程更加惨不忍睹,在一场无关紧要的联赛杯中,他的腿被布里斯托尔流浪者后卫乔伊·雅格布森硬生生的铲断!英超有不少“暴力型”球队,抢断凶狠,例如
博尔顿
、布莱克本,在英冠这类型球队更多,布里斯托尔流浪者、女王公园巡游者等都榜上有名。这种传统英式足球未受大陆体系的熏陶,依旧延续着粗暴、简单的踢球方法,而英超裁判为了保证比赛流畅吹哨普遍偏软,也对球员失于保护。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