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刚崛起杀手突然倒下 有一根骨头已成英格兰的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5: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Metatarsal,这个原本陌生的解剖学术语,自从2002年贝克汉姆骨折后,就成了英国最热门的单词之一。上周日,原本已经被遗忘良久的Metatarsal再次成为报章头条———跖骨骨折,这次轮到的倒霉蛋是刚刚让麦克拉伦看到希望的赫斯基。

  赫斯基断掉的是右脚的第5根跖骨,在维冈与富勒姆比赛开哨不过8分钟,莱斯特人就一瘸一拐地下场。原本他还打算坚持一下,但剧痛让维冈主帅哈金斯不敢冒险。上周六晚赫斯基在维冈当地的尤克斯顿医院接受了X光扫描检查,不过并未确定伤情。随后他又被转送到临近的莱廷顿医院接受CT检查,最终让维冈人最担心的恐惧变成了现实。医生认为赫斯基落地时全身的重量都压在第五跖骨上,是导致骨折的主要原因。

  昨天,赫斯基完成了手术。媒体最乐观的估计是6周,他将肯定错过英格兰对爱沙尼亚和俄罗斯的决战。而且,11月中旬他是否能赶上英格兰主场对克罗地亚的生死战,也还是未知数。而原本应该首发的鲁尼,此时还在为跖骨康复做斗争呢。上周末曼联西征古迪逊公园,鲁尼并未出场。不过,弗格森表示,鲁尼将在周中对里斯本竞技的冠军杯上复出。情势乐观的话,鲁尼也许应该笑纳赫斯基为他腾出的主力位置。

  跖骨仿佛已经成为英格兰特有的致命伤,贝克汉姆、加里·内维尔、欧文、鲁尼先后都是因跖骨受伤倒下,现在又轮到了赫斯基。更讽刺的是,要不是麦克拉伦病急乱投医,拉着早已过巅峰状态的赫斯基救火,小镇维冈还不会就此诞生第一位英格兰国脚。不过,赫斯基的表现足以让所有看低他的专家大跌眼镜。连希勒也不得不惊呼:“再过100万年,我都不想讨论赫斯基取代鲁尼首发的可能性。可是,他确实打得很棒。”

  这次的重伤让麦克拉伦刚刚恢复的希望瞬间破灭,而且,他给维冈带来的噩梦也足以让主帅哈金斯整晚失眠。上赛季赫斯基就是维冈保级的主力,虽然仅有8球入账,他的作用不可忽视。昨天赫斯基下场后,替补的尼日利亚前锋阿加霍瓦碌碌80分钟也没有斩获。直到威尔士中场库马斯终场前10分钟,才利用点球机会为主队保住金身。维冈主帅哈金斯之前宣称维冈已摆脱“小球会”的标签,现在,重新为保级而战的他恐怕又要戴回这个帽子。赫斯基的重伤让此前沸沸扬扬的主席惠兰辞职传闻登时销声匿迹,《维冈晚邮报》希望这位被传“对体育失去兴趣”的主席准备好冬季的转会基金,后者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失去赫斯基后,或许惠兰的声明算是维冈人唯一值得安慰的好消息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