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年最好阿森纳出炉 如果温格来执教阿布的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5: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白鹿径报道 “1000万镑一分!”一名热刺球迷苦笑着走出球场,和两小时前的雀跃,1小时45分钟前贝尔进球后的兴高采烈形成了鲜明对比。4000万镑的转会投入,六轮比赛只拿4分,确实让球迷难以接受。更糟的是,一次次从领先到被扳平、被反超,白鹿径球迷的心里也在不停地饱受煎熬……

  比赛已结束半小时,还有一些球迷散落在球场的角落,不愿接受这个事实,已经连续19场比赛,热刺无法战胜死敌阿森纳。对他们来说,这更像是一场圣战。警察如临大敌,赛前已在托特纳姆大道上拦截了一辆球迷闹事的公车。超过3000名警察,超过100辆大型警车,还有临时增派的小型警车。氛围不难想象。但比赛进行到最后,球场上只有阿森纳球迷的声音:你(乔尔)明早就要下课!而他们的主帅温格,则在球员通道口和前切尔西球星德塞利意兴盎然聊了20多分钟。用酣畅淋漓的胜利来庆祝续约和延续1999年来对热刺的不败战绩(也是枪手从4月以来联赛连续11场不败),温格的心情当然不错。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终于让他们再次登上了积分榜首,上一次,还是2004年的11月6日!

  比赛没让掏钱买票的球迷失望,如果不是两队浪费了太多机会,这很可能又是一场5比4的经典德比。热刺在美妙的上半场后,是一个糟糕的下半场;在美妙进攻的另一面,是仍旧糟糕的防守。贝尔第15分钟的任意球进球,用乔尔的话说,“换支球队都很难,如果是

利物浦几乎不可能。”温格也同意,“人墙宽度不够。”上半场热刺像是更好的那支球队,但阿森纳也有机会:第33分钟,迪亚比接赫列布传球在门前9米处右脚推射击中横梁……

  下半场开场五分钟贝尔巴托夫晃过门将后却错过单刀,三分钟后阿德巴尤面对空门也将球踢飞。但多哥人很快抓住了机会,第65分钟,阿德巴尤接法布里加斯主罚的任意球头球破门,扳平后,比赛进入了枪手的节奏。而贝尔巴托夫和本特仍旧继续浪费良机,热刺也最终受到惩罚。法布里加斯远射和阿德巴尤先后破门,枪手完成了本赛的第二次逆转。

  结果正好反映了两支年轻球队的区别,枪手们已从错过机会中吸取了足够教训。上赛季屡屡在最后时刻失球丧失好局,本赛季阿森纳明显改观,对富勒姆和

曼城都是在最后时刻攻进制胜球。在不断创造更多机会同时,阿森纳更学会了珍惜机会。“我们错过了很多必进球,却进了最困难的。”春风得意的温格赛后表示。“我们和他们最大的差距在于最后一击。”乔尔说。

  乔尔在领先时还紧张地对着自己的年轻人大叫大嚷时,温格却对已第三次错过机会的阿德巴尤掌声鼓励,他身边的助手也是一样。很难想象如今的法布里加斯已在五场比赛中进球,还有三次助攻。“现在他已经停不下来了,你能看出他心智的成熟。”如果没有温格的一直鼓励,法布里加斯还会如此勇敢地尝试吗?也正是在温格的鼓舞下,阿德巴尤掌握住了自己的第四次和第五次机会,攻进了自己与热刺五场比赛来的第5个进球。

  阿森纳球员的冷静和热刺球员的焦躁,正好可以从他们教练的处境和心态上得到体现。一场热火朝天的德比后,北伦敦继续迅速地向两极发展———更加春风得意的温格和更加如坐针毡的乔尔。而在莫里尼奥告诉阿布他的队伍只需要一位明星莫里尼奥时,俄罗斯人也许现在意识到真正的明星在北伦敦。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