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三个1比0是幸运也是幸福 弗格森:一切都会好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这是一个美妙的结果”,弗格森一语中的。单看结果确实完美,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击败了此前主场不败的埃弗顿,取得了曼联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而这也是曼联自今年四月后取得的首个三连胜。连续三个1比0给卫冕冠军带来了9分,不只是逃出了“降级区”,还在下周末面对切尔西前,在积分榜上凭借净胜球领先对手。当初在三轮不胜的噩梦开局后,球迷们恐怕很难想象会有这样的发展。

  结果虽然美好,过程却未必。联赛战至6轮,上赛季进球如麻的曼联居然没有一场进球超过1个,一直强调进攻的曼联已经蜕化成了彻头彻尾的1比0主义者。6场比赛过后,曼联的射门达到94次,在英超各队中遥遥领先,进球数却只有可怜的4个。如果曼联还有什么值得安慰的话,那就是防守,6轮比赛下来只丢两球。

  上赛季在古迪逊,曼联同样战胜了埃弗顿,那场胜利是曼联预定奖杯的关键之战。相比起那场4比2的经典战役(曼联先失两球,然后四球反超),上周六这场比赛之乏味让《独立报》不由感慨:“就算这么打下去赢了冠军,曼联今年的赛季DVD也卖不到去年的价。”不过这倒不会困扰弗格森,对他来说,“虽然不是多好的发挥,但却是坚强的表现。我们现在必须依靠团队努力,然后等到所有人都回来,我们会取得更稳定的胜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但在上周六这场苦战之中,一度连弗格森都放弃了取胜希望,准备接受平局。但维季奇在第83分钟的头球破门却终于打开了胜利之门:当时纳尼开出角球,塞尔维亚人在近门柱飞身冲顶,皮球应声飞入球门近角。

  曼联此战迟迟敲不开埃弗顿球门,问题依然是场上没有一个真正中锋。鲁尼虽然在周一已开始了训练,但弗格森还不敢再拿他已经三次受伤的脚趾来冒险,鲁尼的名字最后没有出现在大名单。而哈格里夫斯也因伤没有出场,这样曼联的中场组合又恢复为斯科尔斯与卡里克组合。埃夫拉又一次出现在右前卫位置,而右边则是结束停赛回到阵中的C·罗。但C·罗状态平平,全场没有几次能突破对方年轻左后卫巴恩斯的防守,相比之下反倒是埃夫拉凭借自己的速度和活力,在左路给埃弗顿带来了更多麻烦。可惜的是上半场西尔维斯特就受伤下场,弗格森只能派上纳尼,让埃夫拉打回了左后卫。前锋位置上曼联继续派上特维斯,吉格斯也移到中路充当影子前锋。特维斯的状态比之前几场有所上升,可惜的是阿根廷人坠得太靠后,按照《天空体育》的评论,“他几乎就没怎么看到过对方门将。”在禁区里没有一个真正的中锋造成威胁,曼联只凭借外围的一些远射自然收效不大。

  另一方面,埃弗顿的重兵布防也是难破僵局的原因。虽然是主场,虽然1125万镑转会而来的雅库布首次在古迪森亮相,但按照《卫报》记者威尔逊的说法,他与安迪·约翰逊这对本该激动人心的前锋组合“还不如放在博物馆的玻璃柜里展出”。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们发挥不佳,因为连阿特塔这样富有创造力的中场都在忙着防守,谁能支援他们进攻呢?赛后莫耶斯虽然为后卫一瞬间走神,盯人不紧让维季奇进球而前功尽弃而大为不平,却也不得不承认埃弗顿没给范德萨太多威胁。除了比赛将近结束时那次险些扳平外,另外一次让弗格森心跳加速就是下半场刚开始时约翰逊的头球被斯科尔斯在禁区线上踢出。不过几分钟后,斯科尔斯在门前单独对门将却将球挑高,浪费了特维斯的精彩传球和曼联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可谓功过相抵。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