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一笔濒临嘲笑转会迸发奇效 陈年旧事勾起兔子情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萨维奥拉在巴萨不成功,以自由身投奔皇马后,前景又如何?这曾是今夏西甲的重要话题。亲巴萨派在暗自祈祷,但愿萨维奥拉在伯纳乌也一事无成,否则前主席加斯帕特以2800万美元巨资引进的阿根廷人,如今却白送给冤家成杀手,岂不证明巴萨高层不识才?亲皇马派也在焦急等待:若非萨维奥拉自由加盟,皇马也不敢在佩佩身上花这么多钱。只有萨维奥拉出彩,才能证明皇马引援之英明。

  可联赛开打后,劳尔赢得主帅舒斯特尔的信赖,斯内德轮轮进球,萨维奥拉的人气下降不少。好在舒斯特尔明白高层心思,这位同意签下萨维奥拉的德国人说:“范尼不可取代,劳尔目前也必须上场。但皇马第三前锋非萨维奥拉莫属,他有丰富的西甲经验。索尔达多?别批评我冷落二队球员,联赛这么长,人人都有机会。”

  机会来了,是给萨维奥拉的。范尼打完国家队比赛后肌肉有轻微伤,为确保他能参加周二与不来梅的冠军联赛,舒斯特尔决定雪藏他。德国人点了萨维奥拉的将,这人人能理解:打主场、打主动进攻,萨维奥拉是合适的。

  可由于

皇马的中场运输线跟不上,突前的萨维奥拉得球机会不多。第23分钟,萨维奥拉接斯内德左路给他的转移,球是接到了,但对方后卫轻松卡位就断下了球。1分钟后,萨维奥拉再次带球被拦截。这些日子,大家都在关心萨维奥拉能否打上主力,而忽视了他如何增加身体对抗能力。小个子的他在拼抢中得比范尼这样的大个子付出更多努力,他必须充分利用每个对他有利的瞬间。

  “进球”了。第31分钟,萨维奥拉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抢点破门,无效。不仅是萨维奥拉,皇马有4名球员越位。进球了,这回算数。第36分钟,古蒂中场断球直塞,劳尔禁区前远射,球中柱弹回,密切观察着形势的萨维奥拉拍马赶到,小角度补射成功。首次代表皇马在联赛中首发,“兔子”就有收获。

  第62分钟,萨维奥拉作出了第二份贡献:他在前场断球后得到单刀机会,对方回防的前锋克鲁萨特禁区前铲球破坏,碰到了球,也碰到了萨维奥拉,被红牌罚下,皇马得到以多打少的机会。

  萨维奥拉的第三份贡献有些意外,这得“归功于”他的体力下降。第87分钟,对方门将大脚开球,加戈中场头球顶回。此时萨维奥拉才慢慢挪出禁区,对方后防误以为裁判会判罚越位就站着没动,结果后插上的伊瓜因将球送入大门。此前的形势是,阿梅利亚攻势旺盛,随时可能追平比分。

  出彩了,这会不会改变萨维奥拉的命运?他是个现实主义者,“我为进球感到高兴,打不来梅会不会再次当主力已不再重要。”有记者问:“和在巴萨的第一球相比,哪个更让你激动?”“那当然是今晚……”说到这儿,萨维奥拉突然打住了。他知道再说下去就要“越位”了——虽然加斯帕特在他身上的投资打了水漂,但毕竟是他把萨维奥拉介绍到欧洲来的啊。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