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波尔塔怒不可遏只为梅西 与两大巨头掰手腕结局难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9月11日阿根廷与澳大利亚的友谊赛,梅西发挥出色,可回到俱乐部,他却没有随队出征奥萨苏纳。由于伤病和疲劳,梅西不得不休息几天。对于国家队比赛日给俱乐部带来的伤害,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怒不可遏。

  回到巴塞罗那后,梅西与主帅里杰卡尔德进行了沟通,他表示愿意参加与奥萨苏纳的比赛,但长途奔波已让他非常疲劳。经过与队医交流,里杰卡尔德最终把梅西排除出大名单。“梅西没有受多严重的伤,但如果他马上打比赛,就会有受伤的危险。从保障球员健康的角度出发,我选择让他在本轮休息,以便在与里昂的冠军联赛中登场。这不是雪藏,也与轮换无关。”9月15日,里杰卡尔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

  梅西的最终缺阵,让本就感到深受“FIFA

病毒”侵害的主席拉波尔塔耿耿于怀。上周,在获悉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拒绝放因累积黄牌无法参加与苏格兰比赛的亨利提前回俱乐部报到的消息后,大发雷霆的拉波尔塔就曾公开批评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是“无耻之徒”。

  此后,巴萨主席将炮轰升级为威胁,大有将造反进行到底的势头,“现在该到俱乐部和欧足联展开谈判的时候了,我们不能一直只是发出自己的声音,更应该在重大决策中拥有自己的投票权!否则,俱乐部就只能将在这些问题上单方面采取主动,届时重大比赛的组织框架恐怕会发生巨变,或者出现一些将会削弱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权力的改变。”14日,拉波尔塔发出威胁。目前,他已准备与G14的其它成员俱乐部领导展开合作,切实落实“

维权”。

  与上周发表的针对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指责相比,拉波尔塔这次的表态完全就是在威胁两大足球管理机构。他之所以胆敢这般“犯上”,与他还是西班牙足协委员会成员和国际足联竞赛委员会成员有关。有了这样的身份背景,拉波尔塔相信凭借人脉和G14其它俱乐部高层的齐心协力,俱乐部在国家队使用球员一事上完全可以和足协达成一致。

  在拉波尔塔看来,解决国家队和俱乐部现有矛盾之间的办法其实很简单,“国家队使用球员后应该通过足协、欧足联或国际足联来向俱乐部支付补偿费,否则俱乐部可以不放球员前往国家队参赛。友谊赛更是如此,因为这类比赛完全是让足协获利的。”

  当然,拉波尔塔也清楚自己这次的叫板对象是位高权重的两大足球管理机构,如果激怒他们,俱乐部有可能会在竞技上受到严厉制裁,比如禁止参加欧足联或国际足联举办的任何赛事。但是,精明的巴萨主席也早已想到了规避风险的措施,除了准备动员G14成员一起行动不让巴萨成为出头鸟,拉波尔塔也准备与G14同僚们详细地探讨单独开办联赛的可能性。

  近一段时间,拉波尔塔的“造反”行为在不少G14成员高层那里得到了良好反馈,一向谨慎的里杰卡尔德也表示“完全赞同主席的建议”。不过很显然,这注定会是一次艰难的掰手腕较量。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