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3年最佳收购一飞冲天 他的替补都值3000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塞维利亚的丹尼尔-阿尔维斯被叫价3000万欧元,“那么麦孔价值多少?在美洲杯上,阿尔维斯可是他的替补。”有人如此问道,确实没人能够回答这个问题,27岁的麦孔现在可是国际米兰的“非卖品”,人们只知道国际米兰引进他时只花费了600万欧元。

  这个600万欧元的麦孔,如今已经是国际米兰主力阵容中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之一。国际米兰主场对卡塔尼亚的比赛为证,蓝黑军团的两个进球,均是由他发起,而第一个球,更是直接出自他的助攻。

  当时麦孔拿球从右路内切突破,将球传给阿德里亚诺,阿德脚下一滑,并没有将球停好,但难能可贵的是,还没等卡塔尼亚的后卫解围,麦孔就闪电般的赶上来又将球横传向门前,卡塔尼亚的后卫懵了,克雷斯波趁乱跟进,在门前轻松的打进了他第135个意甲进球,这个进球让他追上了皮耶罗,成为了意现役第五射手,而他需要感谢的人是麦孔。

  第二个进球也是从麦孔发起,他是

国际米兰由守转攻的反击策动者,卡塔尼亚的进攻在左路受阻,麦孔随即拿球,从本方禁区右侧开始带球,几乎没有抬头,他一脚45米准确的地面长传送到了前场伊布的脚下,而伊布此时恰恰就处在对手防守的“盲点”,瑞典人得以有机会从容拿球、转身、传球,随后才是塞萨尔的高速插上破门。

  麦孔的存在,得以让曼奇尼采用一个比较灵活的阵型,在这个阵型中,中场坎比亚索和达科特是双后腰,塞萨尔仍是左前卫,他需要协助马克斯维尔进行边路防守,而菲戈的活动区域是在右路和前腰的位置,当菲戈顶到中路时,麦孔就充当右边前卫的角色。尽管他身兼两职,而且菲戈对防守几乎没有帮助,但国际米兰右路的防守却比左路稳固得多--就像科尔多巴所说:“他在进步,他的防守比刚来时不知好了多少。”。麦孔是符合现代边后卫攻守俱佳要求的典范,而他在一对弈时的出色能力,以及带球内切的特点,却又不是每一个边后卫都能够效仿的来的。

  进入曼奇尼执教时代,莫拉蒂的收购趋于理性和稳定,成绩随之而来,尽管如此,理性也是相对的,莫拉蒂依然并不缺乏在转会市场上大把花钱的手笔,相比之下,600万欧元的麦孔并不起眼,但就像当年的萨内蒂,后来的坎比亚索一样,这个廉价的收购成为了国际米兰近三年转会市场上1000万欧元以下级别却坐稳国际米兰主力阵容未受争议的唯一一人,麦孔的成功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球员的价值有时候不能用身价来衡量,转会市场是可以捡到便宜的;二是即便是一位26岁的球员,只要环境合适,依然可以进步。

  (狄雷)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