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海:大战埃因霍温收获很大 自己为什么很喜欢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周日凌晨结束的一场荷兰足球甲级联赛中,维特斯队在客场以0-1负于埃因霍温队,三连胜被终结,遭遇本赛季第一场失败。中国球员于海本场比赛下半场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

  周六晚上打完比赛后,于海乘坐巴士和球队一起返回了驻地。周日,于海还随同维特斯队一起进行了恢复训练。在结束训练后,回家休息的于海接受了新浪网的电话采访,谈了本场比赛后的感想。

  “我觉得挺不错,打埃因霍温这样的豪门球队能出场。教练依然是安排我出场后打了左前卫的位置,下半场球队的思路是加强进攻,但是PSV的阿菲莱活动范围非常大,上半场的表现比较好,教练希望我能盯他,限制他的传球突破。”

  维特斯上半场0-1落后的情况下,主帅德莫斯中场休息的时候叫来了于海,准备进行自己的第一个换人,同时他专门对于海交待了一些一番,“赛前教练已经给我们每个人都进行了讲解部署,我出场前他交待了我一些细节。我们的进攻下半场挺多的,也压的比较靠前。阿菲莱下半场踢了大概10分钟就换到了另外一边,换上了八号门德斯在我这侧”。

  最后时刻,于海错过了一次门前包抄得分的机会,“当时我们的9号禁区内突然横传门前,这个球其实有点射门的意思,速度比较快,挺遗憾的是自己差了一点没能赶上。下半场自己的位置并没有变化,只是最后时刻才压上的比较多一些”。

  对阵埃因霍温的比赛,于海认为是本赛季开始以后很有收获的一场比赛,毕竟四个月前两队在飞利浦球场交锋的时候,于海并没有登场,“相比上轮对阵NEC尼美根的比赛,我觉得这场球自己这场收获的更大一些。这场是在客场,飞利浦球场的主场观众气氛很疯狂,在这么大的压力下比赛,对自己是一个锻炼提高”。

  连续两轮替补出场后,是否逼近了主力位置?于海并不这么认为,“这场我能提前上场,是针对对方的阵型和场上的形势做出了一个变化,是一个针对对方的人员变化,我下周还要继续踢预备队的比赛来恢复状态,多参加比赛,可能对自己的状态和经验都是提高,他们的预备队联赛水平挺高的,很多都是没有出场的球员,其他的球员比如进入一线名单但没出场的都要踢,这有利于保持自己的状态”。

  于海是一名攻击型球员,但是主帅却让他出场后担负一个防守上起到变化的任务,“以前自己进攻上比较多,现在到了这边,看到了欧洲比较先进的足球文化,确实感到和以前相比,自己很多地方也需要做出改变,自己得变得更全面一些,不能只进攻,更深刻得理解了位置上的职责,要追求攻守的平衡。”

  上周荷兰当地记者采访了于海,也在主要报纸上撰文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情况,“是有一个荷兰记者来采访我,我写一篇介绍我的文章,主要是因为他们对于中国球员的成长路程不了解,因此问了我的足球生涯和成长等过程。”

  在采访中于海提到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是马拉多纳,最喜欢的球队是巴塞罗那,“巴萨是世界最好的俱乐部之一,他们有最好的球员,最华丽的打法,是一个让很多球员非常向往的俱乐部。”

  (杨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