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毫米之差挡住3分钟奇迹逆转 AC米兰未"死"只因1人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1-1战平锡耶纳,卡卡无法上场,西多夫和古尔库夫两人司职双前腰,结果古尔库夫表现令人失望,下半时,安切洛蒂换下加图索,古尔库夫回撤,西多夫司职单前腰,这是安切洛蒂的一个冒险,但结果正是很少打单前腰的西多夫,成了AC米兰今晚的“神”。

  内斯塔为AC米兰打进了扳平的一球,但之前是西多夫为他做好了铺垫。当时已经进入补时,西多夫接到安布罗西尼反击中的传球,充分利用了自己的经验,面对扑得过猛的格里米,西多夫右脚将球挑起,结果格里米整个人撞在了荷兰人身上,任意球,主裁判同时给格里米亮出了黄牌。

  正是这个间接任意球,由西多夫亲自操刀主罚,由于此前过多的高弧线后点传球被对方门将埃莱夫塞普罗斯所控制,因此他这次选择了低平的弧线,落点也距离球门较远,由于皮球弧线低,球速快,禁区中央一片混乱,卡拉泽和德切利一起倒地,皮球砸在他们两人中也不知道是谁的身上,球速未减,以至于旁边的加洛帕在完全没有反应的情况下被弹起的皮球砸在身上,皮球再次弹起,内斯塔迎球就打,破门!或许对付

锡耶纳死缠烂打外加人海战术的防守,阵容不整的
AC米兰
只有这样的乱中取胜一条途径,西多夫做出了一次正确的选择。

  西多夫几乎完成了不可能的奇迹,在最后时刻,布罗基制造了直接任意球的机会,西多夫的任意球直奔死角,却砸在了横梁内侧,弹到了门线之外,这甚至是可以以毫米计算的差距!“西多夫最后的那个任意球太可惜了!”队友内斯塔赛后替他惋惜说。西多夫也说:“如果进了,那就太完美了。”

  实际上,今天荷兰人的任意球很有脚感,在扳平一球之前不久,他还创造了一个禁区线上正面的任意球,当然他接到吉拉迪诺的头球摆渡,横向拨球,被对方后卫放倒。不过这是一次间接任意球,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西多夫的任意球蹭到了横梁上沿,飞出底线,门将埃莱夫塞普罗斯甚至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等到他回过神来时,只看见由于横梁被皮球蹭动造成的球网在抖动。

  西多夫如此出色的状态没有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主要是身边少了个卡卡。太多的防守压力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西多夫两次威胁任意球机会都是由他自己制造,这并不意外,因为在今天的阵容中,西多夫是首发阵容中为数不多的能摆脱和过人的球员,锡耶纳在防守中一盯一,不给任何人接球空间,最理想的是接球的人用自己的技术摆脱防守队员,打乱对方的布局,但AC米兰更多的球员只能在对方的逼迫下不断的传球,西多夫是为数不多的有纵向突破能力的一个,也因此他不断被对方侵犯,即便如此,在OPTA的统计中,他的威胁传球还是全场最多的(4次)。

  从另一个角度讲,也需要庆幸AC米兰赶上了西多夫状态最好的时候,他不是什么时候都能踢出这么好的足球,不过也不能指望谁都一直能保持这样疯狂的状态,AC米兰的卡卡、西多夫、皮尔洛,包括受伤的罗纳尔多,和1月份才能出场的帕托,都有很强的一对一能力,这些关键人物的存在保证了每每关键时刻总能有人站出来,今天算是轮换幅度较大比较冒险的一天了,但西多夫在场上,他最终还是站了出来,并且只差几毫米就创造了终场前3分钟的逆转奇迹。

  (沈飞)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