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两只替罪羊背后的真相 红黑军一点远逊国米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1-1战平锡耶纳不是一个令俱乐部满意的结果,因为在一天之后,他们很可能将被国际米兰反超2分,同时被尤文图斯和罗马领先4分之多,在赛季一开始就出现这样的差距显然不是一件好事。

  赛后意大利媒体一如既往的把矛头指向吉拉迪诺和迪达,一个延续了进球荒,在场上没什么表现,另一个出现不应有的失误再度脱手,导致了丢球。这是意大利媒体一贯的作风,逮住一个人没命的狂批,以制造新闻和看点,或许吉拉迪诺和迪达在其他的比赛中确实表现不佳,但今天的比赛,他们只能说是“替罪羊”。

  吉拉迪诺确实没有表现,但替补上场的因扎吉同样没有表现,对方在禁区里放了8到9个人,而

AC米兰只有两名前锋,能力再强的人,也会淹没在“人海战术”里,而从特点来说,吉拉迪诺和因扎吉都是在禁区里才能发挥威力的球员,安切洛蒂现在手中没有能够拉边和在外围活动的前锋,对于他来说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有了吉拉迪诺和因扎吉的存在,AC米兰在外围获得了更多的空间,不能说他们没有作用。而且吉拉迪诺在刚刚开场24秒就差点破门。

  迪达的丢球多少有些奇怪,他确实是脱手了,但还是在控制范围之中,真正糟糕的是卡拉泽的解围,AC米兰的4号没有选择挡住马卡罗内让迪达去拿球,而是选择自己解围,但在解围的瞬间支撑脚滑了一下,这不是技术上的原因,只能算是“天灾人祸”,结果是他蹭了一下球,基本没有改变球的位置,却让迪达延迟了拿球的动作,而马卡罗内这时得以绕过来拿球破门。

  从慢镜头来看,卡拉泽的解围确实画蛇添足,因为如果不是那记几乎没有踢到皮球的解围,队友射门时马卡罗内的位置是越位,这个进球当算无效。当然,作为一名后卫,皮球在自己的防守范围首选肯定还是解围,而且格鲁吉亚人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滑那一下。

  尽管锡耶纳的进球不是一次机会,但实际上比赛进行到15分钟以后,锡耶纳的机会要远远多过,所谓的“罪人”迪达其实做出了两次关键的扑救,一次是13分钟加洛帕在右路内切连续晃过加图索和卡福,小禁区外大力射门被迪达神奇扑出,另一次是38分钟,马卡罗内小角度劲射被迪达用腿挡出,此外,上半时结束前,锡耶纳还有一次右路传中划门而过,布奇的包抄慢了半步。反观AC米兰,在10分钟后没有任何机会。

  其实这样的场面不难理解,看看AC米兰首发阵容中的11个人,只有两名国脚(卡拉泽和加图索),内斯塔是自己退出国家队的,其余均是落选或没有机会进入各自国家队的人,他们或者是暂时状态不好,或者是已经垂垂老矣,否则他们不可能被各自国家队排除在外,就是这样一种状态的8个人,加上三名国脚,能打成什么样?

  安切洛蒂在赛前还说AC米兰“并未被国家队影响”,并称“作为豪门球队已经预备好了各种意外情况”,但实际上呢,赛后加利亚尼抱怨最多的就是国家队带来的人员休息不足。“意大利国脚周四早上6点才回来,巴西国脚要等到下午。”加利亚尼怀念的是卡卡、皮尔洛、奥多,此外扬库洛夫斯基、因扎吉和安布罗西尼也因为同样的原因没有首发。

  但问题是,既然是豪门,几个主力的缺阵都承受不了么?应该说,AC米兰的准备并不充分。或许埃莫森再恢复恢复可以顶替皮尔洛,但卡卡、奥多、扬库洛夫斯基确实无人可替,AC米兰并不像罗马和

国际米兰,不是每个位置都有合格的替补,这是他们本赛季竞争中的最大劣势。

  早在赛季初,《意大利足球》记者威尔逊就撰文称,国际米兰的“最可怕力量”是他们的世界级替补阵容,而罗马本赛季在做出多笔漂亮收购之后,也拥有了两套真正的阵容,连经纪人布隆佐蒂也说“一个伟大的罗马正在诞生”,就国际米兰、罗马而言,绝大多数位置上,主力是一流球员,替补起码是准一流或二流,而AC米兰主力一流,但很多替补位置一下就降到了二流和准二流甚至更差,例如现在的卡福、法瓦利、塞尔吉尼奥,暂时的锋线替补奥巴梅扬等等。

尤文图斯或许替补差一些,但尤文图斯不用打冠军杯,可以在联赛中更多使用主力。

  质量不行,数量也下降,比起上赛季,走了奥利维拉、博列洛、科斯塔库塔、格里米,不算1月才能上场的帕托的话,只补充了迪甘和埃莫森两人,中场是加强了,锋线削弱太多,更不要说罗纳尔多的伤病不知何时是归期。

  在冬季可能做出阵容的调整之前,AC米兰恐怕一直将受到多线作战的影响,而这还仅仅是国家队的比赛,真正的“魔鬼赛程”还没有到来。本周有冠军杯,接下来一周双赛,接下来又是冠军杯,然后国家队比赛日又开始了,年底还有世界俱乐部杯,AC米兰将如何应付?

  (沈飞)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