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前瞻:罗本佩佩未进大名单 拒绝埃托奥式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FIFA病毒"而经历两个星期的停顿后,西甲联赛终于再次启动,皇马也在当地时间周六晚20点(北京时间周日凌晨2点)重返伯纳乌赛场,与西甲升班马阿尔梅利亚进行一场久违了的较量。之所以说是久违了,是因为两队的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1980-81赛季,事实上,皇马与阿尔梅利亚在历史上总共也只交手了4次,皇马取得3胜1平的绝对优势。1979-80赛季,皇马在高温的天气中被对手1比1逼平,但几个月后回到伯纳乌,皇马就以4比1大胜对手,1980-81赛季,皇马先是客场2比1战胜对手,接着在主场又对阿尔梅利亚完成4比0的大胜。

  当然,由于历史太过遥远,因此双方的交锋战绩只能作一个参考。在目前的

西甲积分榜上,仅仅两轮比赛过后,
皇马
就成为了唯一一支两战两胜的球队,首轮主场2比1战胜马竞,第二轮客场5比0大胜比利亚雷亚尔,季前热身赛中屡战屡败的皇马突然间就进入了状态。而到目前为止,西甲的几支升班马球队表现都很不错,其中巴拉多利德排名第四,穆尔西亚排名第五,阿尔梅利亚也排到了第七,阿尔梅利亚首轮客场3比0大胜拉科,第二轮主场1比2不敌瓦伦西亚。

  但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梅利亚队内过去两轮比赛都有着出色发挥的小将内格雷多因为合同的关系,无法在本场比赛中出场,这对阿尔梅利亚影响不小。内格雷多原是皇马球员,今年夏天转会到阿尔梅利亚,但皇马拥有回购的权力,另外,为了避免埃托奥、莫伦特斯那样的攻破皇马大门的尴尬事再发生,皇马在合同中规定了内格雷多在对老东家的比赛中不能上场。其实,阿尔梅利亚队内的前皇马球员不少,除了内格雷多外,还有主力门将科贝尼奥、主力中场科罗纳以及主力中后卫普里多,另外还有一位替补球员卡布雷拉,只不过他们几位都没有上场限制。

  阿尔梅利亚有什么特点?内格雷多一句话给出定义:“谦逊,这是阿尔梅利亚的最大特点,无论是哪个球场,无论面对的是什么对手,我们都要奋斗到底。”阿尔梅利亚最大牌的人物恐怕就是他们的教练乌奈·埃梅利了,埃梅利出生于足球世家,他的爷爷、父亲和叔叔都在西班牙足球史上占据重要地位,夺得过无数的重要荣誉,埃梅利本人,也先后带领洛卡和阿尔梅利亚完成升级任务。可谓有其父必有其子。

  话题回到皇马,尽管有消息称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已经给主教练舒斯特尔下令,本周联赛必须要让罗本获得上场时间,以让卡尔德隆在即将召开的会员大会上可以免遭批评,但皇马队医组和教练组出于谨慎考虑,还是做出了不让罗本进入大名单的决定。另外,腿部肌肉纤维有伤的3000万中卫佩佩也未能进入大名单。阿根廷人伊瓜因因为近期训练状态不错,被舒斯特尔列入了18人大名单当中,这将是伊瓜因本赛季首场正式比赛。其他几位被舒斯特尔排除在大名单之外的球员是索尔达多、米盖尔·托雷斯、巴尔博亚、科迪纳和马塞罗。

  皇马大部分球员经历了国际比赛,阿尔梅利亚却没什么国脚,可以说是以逸待劳。对这个问题,舒斯特尔说:“我们所有代表国家队出场了的球员状态都不错,都帮助各自的球队取得了胜利。有几位球员带了小伤回来,但他们周末都可以上场。我不担心。”下周周中皇马就要对阵

云达不来梅,排兵布阵如何统筹考虑呢?舒斯特尔回答:“我们现在首先要想着这场联赛的比赛,其次再考虑周二的比赛,因为联赛比赛感觉对冠军联赛也是非常重要的。阿尔梅利亚刚刚升级,他们想在伯纳乌创造点伟大的,因此,我们必须从一开始就牢牢掌握控制权。我很清楚弱队来到伯纳乌是什么心态,因为我执教过的赫塔菲就是弱队。在伯纳乌,我们不能让对手掌握主动,必须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武装到牙齿,只有这样,才能让对手丧失信心。”从这一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除了用海因策代替德伦特外,舒斯特尔将会重复上一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主力阵容。

  预计出场阵容:

  皇马:

  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卡纳瓦罗、梅策尓德、海因策/罗比尼奥、迪亚拉、古蒂、斯奈德/劳尔、范尼斯特鲁伊

  阿尔梅利亚:

  科贝尼奥/布鲁诺、卡洛斯·加西亚、普里多、马内/华尼托、索里亚诺、科罗纳、奥尓提斯/科卢萨特、乌切

  (塞尔吉奥)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