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文里程碑进球直追三大传奇 现役第一人谁能低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6:38  新浪体育
欧文里程碑进球直追三大传奇现役第一人谁能低估

杀手出刀

  新浪体育讯 最近4场,场场破门,一口气打进5球,欧文的枪管打得发烫。在他独中两元、帮助英格兰3比0大胜俄罗斯赛后,英国通讯社评论道:英格兰球迷最流行的唱词又将变成“只有一个迈克尔-欧文”。

    ·视频-欧文梅开二度 曼联铁卫施冷箭助英格兰大胜

  赛前纽卡斯尔主帅阿勒代斯就预感,欧文的势头起来了。“欧文又开始做他所擅长的了,那就是进球,他对以色列的破门很聪明,射门那一下也很好,看起来他踢得越来越舒服,恢复的很好,这不光是英格兰的好消息,也是纽卡斯尔的。”阿勒代斯以挖掘球员的第二春著称,欧文在代表纽卡对巴恩斯利(联赛杯)和维冈连续破门后,好状态又延续到了英格兰队,大山姆也许该分一份功。

  对俄罗斯,欧文再次展示了把握机会的能力,第7分钟,巴里的传中落到门前,欧文接球同时调整好步点,精确的将球推入死角,门将对撞拄而入的进球毫无办法;第31分钟,赫斯基的头球摆渡撕开空档,欧文面对门将凌空抽射入网,这是他开场后第二脚射门,一脚一球可谓弹不虚发!名帅希丁克赛后叹息道,“英格兰教给了我们如何高效”,准确的说应该是欧文。

  这是欧文为英格兰队打进的第39和第40球(85场),是现役球员中达到40球大关的唯一一人,也是历史上的第四人,在欧文之前,只有吉米-格里夫斯、博比-查尔顿和莱因克尔曾为英格兰队打进过40球,而从现在的势头看,27岁的欧文打破查尔顿的英格兰进球纪录(49球)只是时间问题。

  欧文对这个夜晚感到兴奋,““进球总令人享受,但进入正确位置前你需要有很多艰苦的努力,在国家队赛事中你不会得到太多机会,到达40球大关当然是好事。今天我进了两个,很高兴成为一支出色英格兰队的一部分,你很少能在英格兰踢一场享受的比赛,可以放松的踢,但今晚绝对令人享受。”

  麦克拉伦满意的不仅是欧文高效的射门。“永远别低估欧文,他一直是我们的重要球员,他看上去越来越好了,也更犀利了,而且他不仅进球,整体表现也很出色。”最后阶段,欧文的传球还助费迪南德劲射得手,英国通讯社给他打出全场最高的9分。

  伤病是欧文最大的敌人,但他的心态却不像久伤后那般脆弱。“说到伤病,我和其他人没什么两样,受伤是足球的一部分,我才27岁就为英格兰打过80多场比赛了,其实也很幸运了。”

  伤病确实改变了过去的欧文,但也造就了现在的他,欧文承认,年轻时自己突破如风,但现在速度慢了,就得换个方式,于是门前的嗅觉和效率就成了关键,和以往相比,速度型前锋变成了机会型射手,但进球的能力并没有失去。“在一次威胁职业生涯的伤病后,我回来了,和以往一样好。”这是欧文发出的宣言。(丁林)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