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暗藏切尔西式暗斑 四大豪门争冠恐有一道分水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9:44  新浪体育
阿森纳暗藏切尔西式暗斑四大豪门争冠恐有一道分水岭

阿森纳的考验在冬天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打出三年来最佳开局,温格也终于在续约合同上签字,枪手上升势头明显。对温格来说球队正在平稳过渡到“无亨利也能冲击冠军”的时代,所以他要为阿森纳设定长期计划,其中一项不能忽略的障碍是非洲杯,据最新消息,阿德巴约届时可能离开酋长回国效力。

  阿德巴约与多哥足协不和早就不是秘密,06年多哥创历史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但足协承诺的奖金一直没有发到队员手里,结果世界杯上非洲新贵出线了一系列动荡,先是球员罢训,接着主帅离队,尽管最终他们如期参加比赛,但小组赛很快就草草出局。世界杯结束后风波仍在继续,前不久阿德巴约因“带头闹事”被国家队开除。在温格看来也许这是个好消息,因为阿德巴约不用为了国家队比赛两头奔波。

  不过非洲杯开赛在即,阿德巴约改变了心意,他希望在明年1月回国参赛,结束自今年3月以来无缘国家队比赛的尴尬,甚至归队日期会提前到下个月的非洲杯

预选赛,多个只有赢得预选赛关键战,才能进军加纳决赛圈。

  阿德巴约说:“我仅仅缺席了最近两场国家队比赛,这不意味着我要推迟国家队。多哥队需要我,我也深爱自己的祖国。”作为阿森纳主力前锋,23岁的阿德巴约是多哥队头号明星,相信多哥足协不会拒绝球员抛出的橄榄枝。

  再看阿森纳,温格必须设定“无阿德巴约”计划,因为总体算下来他将缺阵6周的比赛,其中包括4场联赛,足总杯第四轮和联赛杯的半决赛,当然前提是阿森纳顺利晋级。达席尔瓦有望被扶正,他将与本特纳竞争一个主力位置与范佩西搭档,沃尔科特也是机动人选,一旦前面三人有任何闪失,温格也会考虑把小老虎从边锋推回到锋线。

  加上阿德巴约,阿森纳将失去三名主力干将,分别是图雷、阿德巴约和埃布,三条线各有一个人选。他们遇到的问题与切尔西一样,届时穆里尼奥也会短暂失去德罗巴、埃辛、米科尔、卡劳,相比之下

曼联
利物浦
损失不大,所以如何平稳度过非洲杯时期,将是切尔西和阿森纳本赛季争夺冠军的重要课题。(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