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新社赞孙继海超越预期 在英超他比中田英寿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9:23  新浪体育
法新社赞孙继海超越预期在英超他比中田英寿成功

曼城的七朝元老孙继海

  新浪体育讯 在欧洲当地时间本周一,法新社的文章报道称,朴智星期待着能有更多的亚洲年轻球员来到欧洲俱乐部锻炼,同时文章提到,中国球员孙继海也在英超取得了别人没有预料到的成就。

  目前效力英超曼联队的朴智星被认为是亚洲最具知名度的球员之一,在接受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采访时他认为,欧洲俱乐部能提供的训练设施和比赛环境远比亚洲的好,“在英国人们是在草地上踢球,而在韩国人们只能在硬地和人工场地上踢球。无论是荷兰还是英国,年轻球员可以得到很好的训练设施帮助他们成长。虽然亚洲足球在发展,但是要赶上欧洲俱乐部的水平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我认为亚洲球员应该前往欧洲顶级联赛中学习如何比赛”。

  法新社的文章也提到,亚洲球员很少能在英超俱乐部中取得成功,此前日本国脚稻本润一和中田英寿都在英格兰踢球期间但却没能取得什么成就。

  除了朴智星以外,只有效力

曼城队的中国球员孙继海在英超这个世界上明星最多的赛事中取得了超过人们期待的成就。此外在苏格兰,上赛季日本人中村俊辅在凯尔特人中成为重要的成员。

  孙继海在英超曼城队已经进入了第七个赛季,目前他依然保持着亚洲球员在英超的出场纪录。而相比之下,只租借到博尔顿半个赛季的中田英寿有点水土不服,未能在英超赛场重温意甲时代的辉煌。而稻本润一辗转阿森纳,富勒姆和西布朗维奇后也无奈离开。

  朴智星在荷兰和英国都取得了相当的成功,他的留洋经验对于亚洲球员很有借鉴意义。目前中国也有年轻球员在欧洲效力,比如于海在荷兰维特斯,董方卓在英超

曼联,本菲卡中有于大宝和王刚。但是相比其他亚洲国脚,中国年轻球员数量还是显得明显偏少。在欧洲高水平环境接受训练的中国球员越多,当中产生球星的可能才越大。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