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文褪去超人光环却仍可怕 他有一种素质无人可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5:50  新浪体育
欧文褪去超人光环却仍可怕他有一种素质无人可替

一击

欧文褪去超人光环却仍可怕他有一种素质无人可替

致命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主场打以色列,麦克拉伦最渴望的是有人能站出来进球,这也是英格兰以往多场比赛中所欠缺的。“客场对以色列(0比0)我们有机会,但没有把握住,现在我们需要出现机会时,前锋们---不管是谁---要出现在那里并且射门得分。”

    ·视频集锦-英格兰3球狂胜 欧文惊艳凌空远射

  在安排锋线首发时,可不是不管谁都行,“欧文+1”的模式已定,唯一悬念是谁和他搭档。麦克拉伦之所以信任欧文,因为后者能带来进球:“我认为欧文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进球,关键的进球,我记不清多少次英格兰看起来要完蛋了,但突然欧文冒了出来,射一脚就进了,哪怕是用小腿磕进去的。”在麦克拉伦心中,欧文只要不受伤,就是英格兰的主力,把他放在场上,哪怕长时间看不到,但没准什么时候就进球了。

  对以色列,欧文又突然“冒”了出来,第49分钟巴里直传,欧文回撤到禁区线,连停带挑躲开一名后卫,随即转身抽射,球刁钻的飞入网窝。这个球是欧文个人能力的体现,在包夹中,他敏锐的观察到后卫扑上来的角度和位置,挑球晃开对方,而背身情况下无需抬头立刻转身抽射,球门的方位早已在他脑子里。

  这是欧文84场英格兰比赛中的第38球,比英格兰队其他所有人的进球总和还多7个,麦克拉伦评价说,欧文现在的嗅觉令人称道。“他总能出现在关键位置,不管他在禁区外做了什么,只要我们将球运动到危险地点,他都会出现在那儿。”

  欧文本场还有两个更好的机会,但却都错失。第37分钟,他甩开防守形成一对一,但小角度劲射击中门将脸部,补射又偏离目标;第87分钟,安迪-约翰逊给他制造了单刀,但在趟过门将后,欧文的射门被后卫从门线补出。在得到这两个机会前,欧文都完成了近10米的跑位冲刺,现在这成了他的看家本事,但在第二个球中,速度上的缺失显而易见。

  由于伤病和年龄,如今欧文完成了无奈的“蜕变”。当年的

利物浦金童以速度、爆发力和突破见长,常能带球风一般穿透防线,射门前常有过一两个人的表演;但现在,经历伤病磨难的欧文腿部力量和爆发力下降了不少,过人已变得很困难,这才逼出了他跑位抓机会的能耐,向门前的机会主义者转型。

  “当我17、18岁时,快得像条赛狗,”欧文说,“但那么多次伤后,我已失去了快人一步的速度,而且年龄大了,你就少了些锋芒,不再是超人,这在希勒身上出现过,现在轮到我了。现在,我更多在禁区里踢,但我对于球会落在哪里似乎更能看明白了。”

  无论当年是快如疾风的突破型攻击手,还是如今靠嗅觉吃饭的机会型,欧文仍在努力的奉献进球,只是方式不同。特里对现在的欧文依然敬畏:“对后卫来说他始终是个威胁,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跑到哪里去了,也许前一刻他还在和你肉搏,然后一个转身绕到你后面,就接球得分了。”(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