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有望再战联赛杯 埃里克森点出心中后卫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0:08  新浪体育
孙继海有望再战联赛杯埃里克森点出心中后卫标准

埃里克森需要孙继海这样控球

  新浪体育讯 2007赛季对于孙继海来说是6年来最为不顺利的一个开局,健康的孙继海自来到曼城后从来没有经历过连续5轮没有进入大名单的尴尬,他信的采购风暴使得曼城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人员过于“丰富”,孙继海虽然躲过了赛季前的清洗风暴,但是目前也只能游离于大名单的边缘而已。在上一轮同布莱克本的比赛时虽然他入选了17人大名单,但是在最后一刻还是成为了17人中唯一的不幸者。

  不过根据《曼城晚报》的报导,在上一轮同布莱克本的比赛中,球队队长邓恩吃到了一张红牌,直接导致他将缺席下轮同阿斯顿维拉的比赛。而报导中提到了,本赛季新引进的后卫科尔卢卡将成为邓恩的继任者,而这样的变动必然会导致右后卫位置上人员的连锁反应,不出意外的话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小将奥诺奥哈将出任右边后卫,而作为右后卫位置上的替补球员,孙继海将有望在本赛季首次进入联赛大名单。而在周二进行的预备队比赛中,孙继海代表曼城预备队打满全场,显示了不错的状态,由于英超联赛要让路国家队,所以孙继海有充足的时间恢复自己的状态和体能。到了9月15日,届时孙继海的机会如何还未可知。

  当然,对于后卫位置上来说,即使进入了大名单,孙继海能够上场的机会也并不很大,毕竟奥诺奥哈在竞技状态和体能上都不存在什么问题。孙继海真正的机会在于9月25日,在联赛杯淘汰了布里斯托城队后,曼城队晋级第三轮,他们的对手将是诺维奇,一支目前在英冠位居下游的球队。在与布里斯托城的比赛中孙继海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而与诺维奇的比赛,无疑将是他的又一次良机。9月份的一场联赛和一场杯赛,孙继海又重新看到了曙光。

  曼城队的三连胜后经历了两连败,士气受到了一定的打击,在《曼城晚报》新一轮英超联赛的打分中,四名后卫的评价只能算是“相当凑合”,除了邓恩得到6分外,其余全部是5分。曼城队会不会又像从前一样高开低走?至少孙继海要做这种准备,25日的比赛如果能够再次首发,将是一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那么如何才能适应目前曼城队的打法?主教练埃里克森在本轮比赛后接受采访时的一段话很有借鉴价值:“我希望我们的后卫能够踢的更加有头脑,能够将球控制下来合理的传出去,而不是一脚开到前锋的头上去。”显然,在主教练眼中,曼城队的球员即使是后卫,也要带有进攻性,也要努力提高进攻的效率而不是次数,孙继海想要在曼城队获得自己的位置,除了勇猛剽悍的作风外,还需要其他亮点。

  (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