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危机时刻曼联杀出黑色闪电 萨哈复出挽救红魔联赛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5: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老特拉福德 上周六这天是前曼联队长基恩回归老特拉福德的日子,但爱尔兰人眼下率领的“黑猫”桑德兰却没能上演奇迹。另一方面,法国人萨阿则用一个宝贵的进球再次证明:曼联不能没有一个正统中锋———在他第72分钟的进球之前,红魔正处在丢掉两分和最后一线夺冠希望的边缘。的确,随着C·罗纳尔多和鲁尼将在不久后的将来归队,曼联的形势将得到进一步缓解,可是事实已经很明显了,让阿根廷人特维斯领衔曼联锋线确实不是什么好主意。

  “卡洛斯(·特维斯)发挥最好的位置是在锋线箭头的身后”,在目睹自己球队连续第二场以1比0险胜之后,弗格森也不得不低头承认,“我们在上半场的传递速度太慢,而且球员与球员之间的默契也不够(本场安德森和伊格尔斯两员小将第一次代表

曼联首发)。好在我们还有路易斯(·萨阿),他的出场为我们带来了突破和力量。更重要的是,他还是一个非常好的进攻坐标。”

  爵爷的分析绝对正确———就在周六当晚BBC的《每日赛事精选》节目当中,主持人莱因克尔就把曼联这场比赛的上半场跟

利物浦6比0血洗德比郡一战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作为本队进攻“桥头堡”的利物浦
中锋
托雷斯在场上发挥了巨大作用,而曼联对桑德兰的上半场却屡屡陷入已经撕开对手防线、却没有人在门前实施致命一击的尴尬,直到萨阿在半场结束后换下安德森。

  平心而论,当天第一次出现在老特拉福德赛场上的巴西人并非表现糟糕,问题在于被安排出任“影子前锋”的他看起来更像是一名中场,而明显进攻强于防守的斯科尔斯却越退越后,直到跟哈格里夫斯一起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双后腰”。更有甚者,当天原本应当出任锋线单箭头的特维斯同样不是一名喜欢背对大门接应队友传球的“站桩式”前锋,可是正因为缺少这样的角色,阿根廷人的回撤前插也根本没有威胁。整个上半场,主队最有效的一次进攻还是来自定位球———纳尼操刀任意球轻轻拨给守候在禁区边缘的斯科尔斯,后者的大力抽射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变向稍稍偏出。

  随着萨阿的出场,场上局势转眼就得到了彻底的转变。先是里奥·费迪南德的后场过顶长传找到了突前的萨阿,可惜后者已经越位在先;接着又是里奥将球吊向对方后卫身后,结果后者在萨阿的紧逼下匆忙头球解围,差点被及时赶到第二落点的特维斯直接抽进大门;而到萨阿通过与队友的短传配合在禁区前沿完成了一记令人拍案的转身凌空抽射却被桑德兰门将戈登神勇扑出的时候,在场的主队球迷已经深信不疑,进球只是迟早的事情。

  果然到了第72分钟,曼联由纳尼开出角球,全场表现值得称道的戈登犯下当天惟一的错误,让萨阿在前点抢先顶到皮球打破场上僵局。考虑到桑德兰的实力以及当天比赛没有一脚像样射门的现实,这一进球虽不精彩,但足以锁定最后的胜局,甚至毫不夸张地说,考虑到切尔西、利物浦等主要竞争对手的强势开局,也足以保留曼联的英超夺冠希望。

  对于萨阿自己,这还是他自从去年12月曼彻斯特德比以来第一次取得进球,但法国人看重的远不是进球本身:“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而不是我的进球,当然能够返回赛场真是太棒了。我们今天下半场的整体发挥非常出色,而比赛本身也相当艰苦,因为对手桑德兰是一支非常有组织的球队。”

  曼联出场阵容(4411):范德萨/布朗、里奥、维季奇、埃夫拉/伊格尔斯(66’弗莱彻)、哈格里夫斯、斯科尔斯、纳尼(84’奥谢)/安德森(46’萨阿)/特维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