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娃娃脸"留守曼联演绎新角色 一项天赋鲁尼C罗需敬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我想我可以说,我已经付出了全部,作为一名球员为曼联付出了百分之百。”索斯克斯在退役时问心无愧地说。然而,他为曼联的付出不会到此结束,他仍是红魔的一员,拍摄新赛季的团体照时,他被教练和队友们硬拉进球队合影,不过今后等待他的却是新的使命。

  弗格森透露曼联正准备帮索斯克亚进入教练组,“一旦他拿到教练证书,通过一些其它课程,就可能得到机会试试身手了。他会是个好教练。他具备所需的知识和见解,有极强的学习能力,而且他热爱这项运动。”去年索斯克亚刚和曼联续约到2008年,而他的职责除了球员外,还包括教练和球队的形象大使。“他肯定会和我们一起待到明年,之后我想他仍会在这里得到一个角色,我们会很高兴帮助他。他眼下的任务是帮助前队友们提高射术,为此他已经拿了进攻球员们的DVD开始进行分析。”弗格森说。人称“娃娃脸”杀手的索斯克亚在禁区里捕捉战机,一击致命的能力无与伦比,一直挥霍浪费机会的鲁尼和C·罗等人肯定会受益匪浅。

  “超级替补”索斯克亚经常在被换场后就打破场上僵局,秘密就在于他坐在场边时一直认真观察分析比赛,观察对方防守队员。“当他作为替补上场时,他清楚场上的一切,所以他总是在比赛最后进球一点也不奇怪。有些人踢球不少,但经常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踢球,为什么会发挥成那样。奥莱(索斯克亚)绝不是这样。”执教21年后,弗格森眼看着自己众多的弟子纷纷成长为教练,从科佩尔到布鲁斯;布莱恩·罗布森到基恩;还有让他意想不到的马克·休斯……但如果要说他对谁寄望最高,恐怕还是索斯克亚,挪威人看来将拥有得天独厚的机会在

曼联,直接在弗格森的指导下开始教练生涯。

  索斯克亚对此自然无比期待:“我不是一个沉迷于过去的人。对于球场线另一边的工作,我感到非常兴奋。我很高兴我的教练生涯能够在这家球会起步。每次我想到做教练时,我都想着要在曼联,这才感觉对劲。但我从不知道球队会不会需要我,所以当弗格森告诉我可能有个位置给我时,我真是太高兴了。”一向谦虚的索斯克亚在曼联打了10多年球,仍然会为自己有机会为曼联比赛而充满感激,而如今他又要感激自己成为曼联教练组一员的机会。在新的位置上他会不会重复球员时代的成功?英国媒体可不像娃娃脸这么低调谨慎。“索斯克亚将是弗格森的接班人”,《每日电讯》的标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