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漂亮足球缘何突然回归皇马 三柄秘匙打开复活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8:32  新浪体育
漂亮足球缘何突然回归皇马三柄秘匙打开复活之门

战斗的皇马 漂亮的皇马

  新浪体育讯 说实话,出征比利亚雷亚尔前,大部分评论家都认为皇马凶多吉少。看看潜水艇的战绩:近18场比赛不败,16胜2平,联赛九连胜。但是,就是这支稳定的“潜水艇”被皇马连进5球,如果不是罗比尼奥、德伦特最后阶段浪费机会,就像古蒂赛后说的那样:“我们有可能打出9比0那样的大比分。”而做到这一点的仅仅是合练不到半个月的新皇马。

  逐渐成型的进攻模式

  古蒂赛后透露了皇马进攻突然强大起来的秘诀,“和斯内德配合一切都很容易,我们总是互相为对方传球,寻找机会。”的确,皇马的立体进攻越来越有样了。在左路,古蒂和斯内德频繁倒脚,压制的文塔助攻不起来,荷兰人的跑动和传球速度是致命的。舒斯特尔赛后所说“三传两倒球就进了”实际上就是指的斯内德这路策动的进攻,第1、第4和第5个进球全部始自荷兰人脚下。下半时,霍西科支援右路协防斯内德,古蒂又可以长驱直入压到禁区前沿,潜水艇门前风声鹤唳。

  除了左路有模有样之外,

皇马右路基本上是拉莫斯和罗比尼奥固定套路,前者下底传中,后者自由盘带。舒斯特尔要求他们不用追求过多的复杂配合,传好球是第一位的。拉莫斯全场12次传中,虽然整体上质量不如对马竞时好,但还是有给范尼传出的好球,罗比尼奥在肋部充当自由人的角色,一个显著的变化还有巴西人开始学会防守了。

  态度决定一切

  舒斯特尔赛后还特别对球员的比赛态度提出了表扬,“我最喜欢的其实是球队的精神。所有人精诚团结,为了队友们获利而努力工作。当然,有些地方我们是还需要改进,但我想能有这种态度还是相当重要的。”

  就像舒斯特尔说的,皇马本场有不如人意的地方,比如说小将德伦特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几次猛扑失败,造成后防危机。但是皇马队员没有互相抱怨的情况发生。斯内德、古蒂两位大哥两次奔波数米回防救险,卡纳瓦罗似乎恢复到了

世界杯时的状态,梅策尔德你也很难相信他的膝盖有什么问题。范尼赛后总结大胜原因时说:“别说我进球了,我不喜欢这种说法,胜利属于全队。我们努力训练就是为了赢球。全队进攻一起进攻,防守一起防守,这才是我们获胜的关键。”

  快乐足球重新归来

  尽管舒斯特尔执教初期,更衣室内部有过这样那样的传言,对德国人倡导的控球打法提出质疑。但是,随着新球员加盟,球队磨合度增强,越来越多的皇马球员对新打法表示了欢迎。佩佩说:“别说舒斯特尔只看重漂亮,他实际上是一个很重视结果的教练,如果球队输球他会很不高兴。”罗比尼奥也说:“我们现在的踢法很自由,我们发现我们也可以提出漂亮的足球。舒斯特尔要求我们的是不仅要赢得比赛,还要踢得漂亮。实际上,大家在球场上很享受这一切。训练时,他还跟我们一起比试脚法。结果你猜?我们很多人都不如他。”

  最后,必须也得看到,皇马两场胜利也都存在着一定的偶然性。客观上,马竞和比利亚雷亚尔对攻的打法成全了皇马的大胜,就像佩莱格里尼说的那样,“下半时是个灾难,5比0的比分不是两队真实水平的体现。”舒斯特尔也明白这点,他不是也说了嘛,“全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重要的是两场胜利给皇马创造了一个没有压力的环境。”(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