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王者之师仅存唯一锈斑 我行我素竟连埃托奥也怕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轮被桑坦德逼平的巴塞罗那,已经不允许再有失误。虽然不像皇马5比0横扫比利亚雷亚尔那般气势磅礴,但3比1的结果也能令球迷接受。状态出的太早不是好事,巴萨有过相似的经验,里杰卡尔德和他的队员们明白,持续的推进才是走在冠军路上的节奏,时好时坏并不能显露王者之风。有些头疼的是,这样“不稳”的因素并没有与巴萨绝缘,恰恰相反,在巴萨一队已经踢了4年的巴尔德斯(155场出场经验),仍然是像金属钠燃烧一般的不稳定。

  今天的比赛,第70分钟的一幕再次让巴萨球迷揪心。伊劳拉右路传中,从球速上看,并不快,巴尔德斯如果注意力集中,早做出击判断是有充分时间条件的,再看禁区内的形式,巴萨防守队员已布置妥当,按照传中球的发展方向看,最多毕尔巴鄂只能在后点威胁较小的地方取得球权,对巴萨的大门几乎无法形成真正的威胁。不知道是不是习惯性恍惚,巴尔德斯迟疑了一下后还是选择了出击,可惜由于准备不充分,双

拳击出的皮球软绵绵的掉在了禁区边缘的苏萨埃塔脚下,后者慢悠悠的踢出一记射门,有些神经质的巴尔德斯用最快的速度折返回球门,但这记射门恰恰用了时间差,打了巴萨门将的反向,1比2,巴萨在局面大好的情况下被追上了一分。所幸两分钟以后,小图雷无心插柳的射门再次扩大了比分,否则巴萨绝不敢提前换下亨利、小罗主将。

  这不是巴尔德斯第一次出错,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在以前一次新闻采访中,埃托奥说出了巴尔德斯为何屡成“神经刀”的真正原因:“他有很强的个性,在队内独树一帜。比如我们拿到一场胜利,大家都拥在一起互相鼓励庆祝,他却只会酷酷的坐在一边,双手举起,自顾自的庆祝。”埃托奥一直被视为我行我素的代表,连他都接受不了的个性,看来我们的巴尔德斯的确不是省油的灯。

  还有一件事儿虽是道听途说,却颇为有意思。话说巴尔德斯随巴萨来到亚洲,目的地北京。还没有下飞机,空姐们或者是球迷,或者是受球迷之托,近水楼台请巴尔德斯签字作纪念,谁想到面对可爱的空姐,巴尔德斯却摆出了一副臭脸,边上的中国记者忙问巴尔德斯为什么拒绝,他的理由是这么简单:“她们在利用工作之便要签名,我不会给她们签的。”下了飞机,在球迷们亲切的簇拥下,巴尔德斯才露出了他阳光的微笑,来者不拒的为球迷签字,直到工作人员把他与球迷分开,才遗憾的离开。

  这就是真正的巴尔德斯,故事是否真实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样的性格是否适合做一支豪门球队的门将,这个行业需要冷静,需要城府,在挑衅下也不能爆发的忍耐力。这些恰恰是巴尔德斯的弱点。就像埃托奥所说,他总是出人意料。在2004-05赛季,巴尔德斯几乎踢了巴萨所有的比赛,为球队带来了阔别六年的冠军,本人也得到了西班牙守门员最高奖-萨莫拉奖。这应该是巴尔德斯最得意的一个赛季,不过在无法确定的时间段出昏招,与他善扑高难度进球一样深深的烙印在球迷的记忆中。

  也正是因为守门员以稳为主的“行业特点”,巴尔德斯能力出色,却始终与国家队无缘。队友们也都替他不平,霍尔克拉就公开表示,凭借巴尔德斯的能力,绝对有实力竞争西班牙国家队门将的位置,甚至有可能是第一门将。从身高,反应,技术层面来讲,巴尔德斯与卡西利亚斯难分高下,差距恐怕就在上述的方面。就在

皇马同潜水艇下半场第31分钟,卡西利亚斯面对了几乎和巴尔德斯一模一样的情况。圣卡西的外号不是编出来的,迅速的出击,果断的“拳击”,皮球远远的躲避了危险区域,这就是差距。

  当然巴尔德斯只有25岁,对一个守门员来说并没到传统意义的黄金年龄,在巴萨坐稳主力位置的巴尔德斯,新的目标很显然已经正是霍尔克拉说到的国家队之门。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