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弃将摧毁尤文整条防线 红黑军当初为何送走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6:07  新浪体育
AC米兰弃将摧毁尤文整条防线红黑军当初为何送走他?

福贾趟花尤文防线

  新浪体育讯 虽然卡利亚里在最后时刻丢球输给了尤文图斯,但是整场比赛中卡利亚里身披10号的右前卫却折磨了尤文整条防线,这名球员就是福贾,一名24岁的边前卫。

  詹保罗在战术思路上喜欢进攻型打法,因此福贾这样善于高速盘带和突破的球员就显得如鱼得水,福贾是卡利亚里的首选进攻手段,作为进攻核心福贾利用突破扯开对手的防线后为队友制造机会。前AC米兰球星博班就非常欣赏福贾的才华,博班在《米兰体育报》的专栏中就曾经称福贾和帕拉迪诺是意大利足球的未来。

  犀利的突破是福贾的强力武器,而且作为左脚球员,福贾在右路可以选择下底,也可以选择内切,这样后卫在防守时就显得更加被动。比赛71分钟,福贾右路脚尖在空中轻挑皮球过掉C-扎内蒂,随即用头将球向前一点后迅速突入尤文禁区,下底回传中路的阿夸弗雷斯卡,可惜后者的打门被尤文后卫倒地挡出。

  福贾除了犀利的突破外,斜线的长传也是一项进攻利器,比赛中福贾多次在中前场利用长传直接寻找尤文禁区左侧的队友,传球落点的力度和准确性都值得称道,比赛第28分钟,福贾在右路带球突破后斜传禁区内,皮球恰好越过安德拉德,卡利亚里前锋马特里在禁区内抢点头球险些破门,而类似这样的传球福贾在今天的比赛多次送出,下半场

尤文图斯也特意让C-扎内蒂向左侧靠拢协防福贾。

  在赛后tgcom给了福贾7.5分的全场最高分,意大利媒体对今天福贾的表现也不惜溢美之词,称福贾在右路联系不断的突破让尤文后防线一直都处于难堪的境界,全场比赛福贾送出9次直塞和3次关键性传球。

  但是这名让尤文图斯防线受尽折磨的球员,确实被

AC米兰抛弃的失意者,直到04/05赛季,福贾在当时还在意乙的恩波利队仍被万努奇压制,默默无闻,真正的转折点来自05/06赛季,AC米兰将福贾租借给阿斯科利,结果大雨中的首场交锋,福贾就让前辈卡拉泽吃到了苦头,而在阿斯科利的日子里福贾表现非常出色,而当时阿斯科利的主教练就是现在卡利亚里主帅詹保罗。

  福贾出色的表现吸引了AC米兰的高层,在06/07赛季开始前福贾曾经被AC米兰召回,但是在联赛开始前福贾却被AC米兰租借到拉齐奥。

  在上赛季冬季转会期,AC米兰收购奥多时,拉齐奥希望米兰用现金完成交易,但是AC米兰却执意用福贾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随后奥多来到了AC米兰,而福贾则永久转会拉齐奥。本赛季福贾租借来到了卡利亚里,回到恩师詹保罗手下的福贾披上了10号

球衣,也成了卡利亚里边路的进攻利器,福贾就像游乐园中的“疯狂老鼠”不断的高速奔跑,突破。与福贾一样有些讽刺以为的是,在比赛中创造了点球的卡利亚里前锋马特里,一半所有权也是从AC米兰卖到卡利亚里的。

  在多纳多尼公布的新一期意大利国家队欧洲杯预选赛名单,福贾凭借新赛季出色的表现入选国家队,在看到这份名单后,不知道AC米兰是否开始为当初执意送走福贾而后悔呢?

  (Belld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