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复制巴西英格兰经典战 10打11竟牢牢攥紧主动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6:05  新浪体育
阿森纳复制巴西英格兰经典战10打11竟牢牢攥紧主动权

少一个人?我们有绝招

  新浪体育讯 第49分钟,阿森纳防线最后一人的森德罗斯在禁区弧内拉倒反越位成功的卡努,主裁判哈尔西将瑞士人直接红牌罚下,1分钟后乌塔卡19码处的任意球逼迫阿穆尼亚单掌扑救,朴茨茅斯士气高涨,时间还有45分钟,11打10,他们看到了扳平希望。

  可是在接下来的半场时间内,朴茨茅斯有劲使不出,少一人作战的阿森纳将皮球粘在自己脚下,终场时控球率依然保持在52.6%,超过对手5.2个百分点。传球准确性更是高达81.5%,只要阿森纳人一拿球就能通过流畅配合推进到前场给对方大门制造威胁,朴茨茅斯多一人的优势几乎看不出来。

  更可怕的是少一人的阿森纳彻底改打防守反击,一旦对手进攻不果,他们就利用控球和传球上的优势发动快度反击。在人数均衡被打破后,先进球的反而是阿森纳,第59分钟法布雷加斯左路底线附近快速开出任意球,罗西基禁区左侧12码处小角度射入远角。朴茨茅斯一分钟后扳回一球,但进球有运气成分,皮球在卡努两腿之间反复折射,以一个不规则的方式飞入阿森纳大门。此后朴茨茅斯不断调兵遣将试图加大进攻力度,但是阿森纳就像一个太极高手让对方找不到发力点。第73分钟,克里希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迪亚比7码处头球冲顶空门却偏出,如果此球进了,朴茨茅斯人将提前绝望。

  用控球优势降低人数劣势,这是技术流球队的绝招。02年

世界杯巴西就以这种方式教训了英格兰,小罗59分钟被罚下,但以贝克汉姆为首的三狮军团硬是无法从对方脚下抢到皮球。比赛在围追堵截中耗尽时间,巴西人让英格兰人输的遗憾却没脾气,时隔5年后阿森纳重演了这一幕。(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