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人崛起预示阿森纳将弃悍将 神经刀更迭仅是临时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3:03  新浪体育
一人崛起预示阿森纳将弃悍将神经刀更迭仅是临时方案

阿穆尼亚能当多久的主力……

  新浪体育讯 3-1胜朴茨茅斯,枪手连胜紧追榜首的利物浦。胜利让球队上下都感到相当满意,森德罗斯挺失意,染红的瑞士人站在欢庆阵容中很是尴尬,另一位失意者是莱曼,他的主力位置不保,连续两场首发的阿穆尼亚以出色的表现征服了球迷,也征服了主教练温格。

  本场比赛面对实力一般的朴茨茅斯,阿森纳志在必得。果然,开场第8分钟主队就利用点球1-0领先对手。不过老雷德克纳普调教下的庞贝军团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第12分钟蒙塔里的一记远射被阿穆尼亚稳稳没收。8分钟后,蒙塔里故计重施,无奈阿穆尼亚并没有像莱曼那样走神,险情再被化解。虽然上半场2球领先,但下半场桑德罗斯被罚下,球队一度显得有些被动。此时阿穆尼亚左扑右挡,连续抵挡住对手的几个必进球。第74分钟他飞身扑出约翰森的劲射更是赢得全场的欢呼。尽管最后时刻朴茨茅斯不断向主队球门施加压力,阿穆尼亚的出色表现力保球队3-1的胜果。赛后,他被天空体育评了7分的全场第二高分。

  周中的欧冠比赛,作为莱曼替补的阿穆尼亚向温格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阿森纳主帅表示,莱曼即使伤愈之后,也难保一号门将的位置了。当被问到对这两位守门员将如何选择时,他说:“当然从赛季初的表现来看,我们失去了一号门将。但现在二号门将(以精彩的表现)宣告到来,我们必须给他机会。不过即使两人都没受到伤病困扰,你也会这么选择的。阿穆尼亚的表现不错,让我解决了选择守门员的问题。”确实,这位来自西班牙的门将实力并不逊色于莱曼。在上赛季足总杯和联赛杯的比赛中,他在两次平局后的点球大战中接连扑出点球,帮助球队晋级。不过当时莱曼状态不错,阿穆尼亚只能成为板凳上的常客。

  现年30岁的阿穆尼亚在2004年转会来到阿森纳。在此后几年里,他和莱曼一直为主力门将位置而竞争。遗憾的是几次低级失误让他只能当替补。一次是杯赛半决赛中面对

曼联队,他将贝利昂威胁并不大的射门漏了过去。而欧冠对罗森博格也有类似的错误。幸好温格给了他足够的信任,他才得以留在球队中,表现也逐渐好转。本赛季刚开始,莱曼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此时他挺身而出,必然成为温格的首选。但他参加的这两场比赛面对的对手进攻能力都不算强,下轮对阵
热刺
的北伦敦德比,他若能继续保持神勇状态,一号门将的位置才能有所保证。两年前,弗格森打造曼联新一代的时候,门将位置上曾出现过法国名门巴特兹和北爱尔兰的卡罗尔二人之间激烈竞争,结果确实两人失误频频,最终双双离开球队,而早已声名远扬的范德萨最终成为曼联队的选择。现在阿森纳两位门将处境也有类似处境,如果在漫长的赛季中不能有稳定的发挥,温格可能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寻找新的人选,以配合年轻而潜力无限的枪手新生代。(Yashi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