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中场之王双冠标签 9天3球沉睡的杀手特性已苏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0:36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中场之王双冠标签9天3球沉睡的杀手特性已苏醒

小法在杀手地带出现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3-1击败朴茨茅斯,加上上赛季联赛不败场次达到10,积分榜上暂时升至第二,仅以净胜球的劣势落后利物浦。温格和他的球队取得了近三个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天空体育》将全场最高分授予一传一射的法布雷加斯,“指挥着比赛,游刃有余”。

  C罗去年的巅峰之作是连续三轮梅开二度,法布雷加斯演绎了一个“微缩版”:9天3场比赛连续破门,先是攻进致胜球击败前三轮全胜的曼城,接着在欧冠资格赛中替补上场扩大比分,今天在角球混战中转身抽射破门,打进了阿森纳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中的第6000个进球。数据榜上法布雷加斯更是献上“奇观”,4个进球(英超2欧冠2)3次助攻(英超2国家队1),两种克敌绝技并驾齐驱,在阿森纳队中都是名列第一。

  一个夏天之后法布雷加斯身上发生了质变,上赛季105次射门打进4球,如今打进相同进球只用9次起脚,“有时候不进球是运气不好,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要想成为顶级球星,必须真正提高射门命中率。”上赛季结束后法布雷加斯给自己定下“升级计划”,新赛季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成效已经相当显著。身体素质上的变化也是产生质变的原因,与上赛季相比,法布雷加斯的腿部爆发力更强,远射时力量更大,比如今天一次远射,角度不够刁钻但力量极大,詹姆斯楞是没敢硬接,脱手后第二次才拿住。此外他的进球欲望也比以往有了明显提高,角球破门时他站在对方门前寻找机会,而往常他会出现在禁区外等着组织新一轮攻势。从组织者到操刀者,法布雷加斯身上涌出了杀气。

  其实在巴萨青年队踢球时,法布雷加斯就显示出了强大的进球能力,司职防守型中前卫却是进球高手,一个赛季进球总数超过30个。转会阿森纳之后温格将他定位在维埃拉接班人上,防守和传球占据了他大部分精力,那份杀手特性不知不觉“睡着”了。直到亨利走后,阿森纳必须像当年

曼联失去范尼一样调动每个人的攻击力,法布雷加斯的刀终于重新出鞘。

  4个进球不是终点,法布雷加斯说他的目标是成为阿森纳头号得分王。“(一个赛季中)我打进过20球,更小的时候我也许进过40球,那时的我比现在自私,有时候就需要自私。”上赛季C罗打进17球帮助曼联夺冠,如果法布雷加斯真能打进20球,再加上范佩西和阿德巴约,那么阿森纳能将亨利的损失降到最低。

  亨利之后谁来扛起阿森纳领袖大旗?新队长加拉斯入队时间太短,范佩西最多只是复制亨利进球的那一面,真正的灵魂还要从攻防核心中诞生,在阿森纳,他们的灵魂就是刚满20岁的法布雷加斯。事实上阿森纳的领袖更迭在亨利离开前已经悄然展开,上赛季法布雷加斯在全队最佳评选中获得60%球迷的支持,最终荣膺阿森纳赛季最佳球员,PFA评选中他和C罗一样,入选最佳球员和最佳新秀两个大奖,尽管最终都败给如日中天的葡萄牙人,但是阿森纳天才已经露出锋芒。现在全新的阿森纳正在启航,法布雷加斯无疑将成为舵手。(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