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详解教练为何批评自己 一个盯人误会引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20:18  新浪体育
邵佳一详解教练为何批评自己一个盯人误会引风波

邵佳一要替全队买单?

  新浪体育讯 “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这件事情的,说实话教练说那话我很吃惊。”北京时间9月2日傍晚19时30分(德国时间13时30分),新浪体育联系了在德国科特布斯踢球的邵佳一,就主教练桑德尔在比赛后对他提出的批评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进行了采访。这时邵佳一刚刚参加完球队就周六比赛进行的总结会、并随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还没吃中午饭。

  邵佳一告诉新浪体育说:“这事情主要是因为我和教练在一个盯人理解上出现误会造成的。”

  事情源于周六晚上的

德甲联赛,科特布斯队在主场11打10人的情况下于最后5分钟被纽伦堡队1∶1逼平。最后20分钟被换上去的邵佳一赛后遭到了主教练桑德尔的严厉点名批评。

  桑德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球队队员今天充满了激情,很有侵略性精神,他们都达到了我的要求,只有一个球员例外,邵佳一。邵佳一要考虑考虑,自己是否仍旧愿意留在这支球队中。我们两个主场只得到了一分,这显然不够”。

  桑德尔的发言传回中国国内后,在球迷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邵佳一到底怎么表现不好让主教练如此生气呢?

  邵佳一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详细解释了事情的原委,他说:“我也是在今天早上才知道的这件事情,今天一大早我去队里前一个朋友就给我打了电话,说了这事情,当时我还很奇怪,觉得不大可能,后来到队后,跟我要好的队友告诉我说,一会儿开会你就别说话了,教练说你了。”

  新浪体育:“因为国内没有比赛直播,但是我们看德国的文字比赛描述,你的20分钟表现并不差啊,也有回防,他难道是说你的比赛态度不积极吗?”

  邵佳一说:“不是,原因都是因为对手扳平比分的进球,今天开总结会的时候,教练就说认为我没有去盯住对手的5号,结果让他进球将比分扳平了,所以比赛没拿下来就成了我的错。”

  “其实我自己觉得挺委屈的,因为上去前,助理教练告诉我说让我去盯对手的4号,根本没提5号的事儿,因为我上去也就几分钟,对方的4号就被换下去了,换上来了一个17号阿德勒。按照球队里的惯例,我应该继续去盯17号的。你知道,在球队里,不论是国家队还是在国内的联赛球队,定位球的对位盯人都会在比赛前写在战术黑板上,每个人都要确认去盯自己的对手,而5号确实没给我进行布置。”

  “那你没解释吗?”

  邵佳一叹了一声说:“在会上的时候,我自己考虑了一下,觉得还是不能沉默,还是有什么就说什么,所以我就对他说,您当时是叫我去盯4号和17号的,没给我布置5号啊?结果桑德尔跟我说,4号只有1米82,他比你矮一头,你就是不盯他他能顶进球吗?你应该去注意的是5号。后来我想在会上还是别‘呛’了,因为队友们都在,就没再说话。”

  新浪体育:“助理教练没解释?或者去找总经理再进行一些申诉?”

  “在德国是主教练负责制,再说这种事情在任何地方都会发生的,球没赢下来,主教练的心情不好,全队的心情也不好,桑德尔现在压力很大,所以我觉得我能理解他。说心里话,他以前不是这样的,所以今天他会说这样的话我确实很吃惊,主要是我们队已经4场不赢球了,主场领先了那么多时间,还多一个人却没得到3分,他的心理落差还是大了一些吧。”邵佳一回答说。

  新浪体育继续问:“现在国内能看到的德国的报道说,你可能会被调整到预备队去?”

  “这个我觉得倒不太可能,而且这个丢球的责任是不是我的还不好说呢,我认为他不会这么做的。”

  新浪体育问:“这件事情是不是觉得特别难受?”

  邵佳一坚定地回答说:“咳,教练有他的想法吧,在德国踢这么多年球了,这种困难肯定是可以挺过去的。”

  从新浪体育对邵佳一的采访来看,电话里的他声音很平和,并没有任何的激动,对事情的描述也很清楚,似乎对于这一风波,他已经坦然承受,并不想再去争辩什么了。

  

中国足球的水平确实在世界上并不高,而中国的海外球员们为了能够在国外的高水平联赛里争得一席之地显然要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代价,因此选择一个人坚强地去面对任何困难是他们惟一的选择。(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