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中场新组合藏可怕杀气 优雅大脑变身锋利匕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4:23  新浪体育
利物浦中场新组合藏可怕杀气优雅大脑变身锋利匕首

这个“杰拉德”也很锐利

利物浦中场新组合藏可怕杀气优雅大脑变身锋利匕首

队长很悠哉

  新浪体育讯 贝尼特斯赛前跟麦克拉伦“杠”上了,因为英格兰硬要征调杰拉德带伤出战,甚至喊出了“为国出战光荣”的口号。贝尼特斯一方面据理力争,他深知杰拉德的爆发力对红军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在中场试验全新组合寻找队长替身,在6-0狂扫德比郡的比赛中,球迷们惊讶的看到阿隆索成为新杰拉德。

  利物浦本轮赢球就能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对手又是排名垫底的德比郡,这份诱惑令红军动力十足。英超联赛前四轮利物浦是唯一一支每场都能率先破门的球队,而且失球仅为2,所以第一个进球至关重要。阿隆索成为打破僵局的人,第26分钟,他主罚前场任意球,似传似射吊入禁区,库伊特做出甩头动作,没碰到皮球却晃了对方门将,结果阿隆索发出的任意球反弹直接入网,这是西班牙人三年来第10个英超进球。看台上的杰拉德表情轻松,他甚至翻起了赛前指南,因为红军队长知道,这场比赛赢定了。

  不过杰拉德也许没有料到,阿隆索的进球掀起了一场屠杀战的序幕。托雷斯梅开二度,阿隆索和沃洛宁破门,阿隆索自己也在69分钟利用对方禁区里混战的机会打进个人第二个球。比分最终定格在6-0。唯一的遗憾是下半场开场不久,他接库伊特的横敲右脚射门将球打飞,“今晚阿隆索原本该上演帽子戏法。”贝尼特斯说。

  阿隆索的爆发要感谢马斯切拉诺,阿根廷人在场上不遗余力的奔跑和铲球将

西班牙人完全解放。以往与杰拉德搭档,阿隆索偏重传球和协防,让前插能力更强的杰拉德作为前锋身后的匕首。杰拉德休战后阿隆索的角色悄然发生了变化,上轮西索科破门掩盖了他在进攻中投入的能量,今天贝尼特斯在他身边安排了防守更积极的马斯切拉诺,阿隆索的重心彻底偏向进攻,禁区前沿甚至禁区里都经常看见他的身影,他成了红军新的匕首。赛后他被《天空体育》评为全场最佳。

  

利物浦摆出了争冠的姿态,第五轮首日比赛结束后红军升至榜首。不过谈到冠军阿隆索立刻冷静下来,“我知道所有人都在问利物浦是不是为争冠准备好了,我明白大家的心情,但是我更愿意去想怎么打好下一场比赛。过去三年我们的状态总是不稳定,有起伏,客场战绩没有主场好,现在打好每一场比赛比什么都重要。”阿隆索避谈争冠,不过红军的成绩证明一切,如果切尔西今晚没有战胜维拉,那么利物浦将在未来两周内占据积分榜第一的宝座,就算蓝军赢了,红军也仅是因为少赛一场落后对手,新赛季开局成功。(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