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破曼联因谁而重新运转 队友低迷却更衬出他的强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6:23  新浪体育
残破曼联因谁而重新运转队友低迷却更衬出他的强悍

哈格够硬

  新浪体育讯 吉格斯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受伤,加上C罗和鲁尼,曼联上赛季最主要的三名攻击手全打不了,虽然桑德兰此前三连败(包括联赛杯),但弗格森手里缺人,没有足够底气像对热刺赛前一样宣称必胜。

  曼联的进攻果然不理想,特维斯、纳尼、安德森和伊格斯组成的攻击线,无论能力还是默契,都无法和主力们相比。“前场四个人从未一起踢过比赛,”弗格森评论说,“对他们来说一切都是新的,所以彼此缺乏默契,都是各踢各的。”由此带来的结果是,曼联上半时基本没有机会,10次射门全来自外围起脚,很难打透对手防线。

  这种情况下,苦的是球队的后腰,考验的也是后腰。前场不默契,传球经常被断,对手由守转攻的次数增多,曼联能不能把势头按住,要看中场屏障的坚实程度,在这方面,哈格里夫斯本场体现了实力。

  第65分钟的一个镜头是英格兰人全场表现的缩影,萨哈前场丢球,桑德兰的乔普拉带球突破过半场,但始终有人在身边贴着一路跟跑,并伺机将球铲断,这个人就是哈格里夫斯。本场他有5次铲断、3次犯规,均为全队最高,都用在了遏制对手的反击上(加起来一个人8次扼杀对手的反扑)。曼联前场踢的越乱、丢球越多,却越显出哈格里夫斯在中场的屏障作用。

  卡里克在下半时准备替补登场,但被奥谢抢了机会,英格兰人一脸不高兴。在后腰位置的竞争中,他逐渐输给了新来者。赛季初哈格里夫斯有伤,卡里克尚能打上主力,但从上轮对热刺他早早被换下开始,弗格森的偏好显露了出来。

  对比两人英超前5轮的数据,卡里克出场310分钟,哈格里夫斯270分钟,前者强在射门的准确率(50%比20%)和传威胁球(8次比2次)上,但后者的拦截(40次比20次)、成功铲断(22次比11次)和带球突破(4次比1次)都优势明显。卡里克长于传球和进攻组织,但在前场不能靠进攻压制住对手、中场来自对手反弹力增加的情况下,为了寻求平衡,后腰位置上的拦截和防守能力就变得更加重要,而这正是哈格里夫斯所长。卡里克近几场发挥不佳、哈格却游刃有余,多少也和曼联前场的变化有关。

  除防守外,哈格里夫斯抽冷子还能来几脚远射,本场他4次外围起脚,第68分钟的一脚劲射令桑德兰门将高登脱手,险些给斯科尔斯补射的机会。不过和防守上的功夫比,他的射门技术算差的,4次射门仅1次射正,前5轮的射门命中率也只有20%,这也许算是璞玉上的瑕疵。

  弗格森为买哈格里夫斯,和拜仁纠缠了一年多,但他认为这值得。“有些球员值得等待,哈格里夫斯就是其一,他给中场中路带来了速度和能量,我不会拿他和罗布森、基恩相比,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但和这些杰出的前辈一样,哈格里夫斯将给这个位置增添光彩。”(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