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险遭清洗到突破王 利物浦新宠儿在米兰身上完成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4:09  新浪体育
从险遭清洗到突破王利物浦新宠儿在米兰身上完成升华

彭南特越踢越好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正享受着近5个赛季来的联赛最佳开局,上次前3轮拿到7分还是02-03赛季(最终排名第五),本轮6比0大胜德比郡后,红军不仅一跃升至积分榜首,更向整个英超发出了宣言。

  德比郡实力不堪,无法挑战安菲尔德的威严(近36轮英超仅在上赛季0比1负曼联),利物浦很快摧枯拉朽般奠定胜势。在进攻狂潮中,两名西班牙国脚托雷斯和阿隆索各入两球,但最活跃的人却是名国家队落选者。

  彭南特没有进入周五公布的新一届英格兰队大名单,布莱克本的本特利甚至位列他之前入围。但和德比郡一战,彭南特打出了足令麦克拉伦懊悔的表现,在他出场的61分钟里,时常和巴贝尔在两个边路换位,利物浦在两翼的进攻也活跃异常。

  彭南特3次创造绝杀良机,第9分钟他右路突破后传中,托雷斯头球攻门被扑住;第34分钟英格兰人游弋到左路完成突破,传中给库伊特制造了门前头球的机会;第36分钟,彭南特和马斯切拉诺二过一后,左路再度突破传中,库伊特在点球点附近垫射可惜高出;另外阿隆索首开记录的任意球,也是彭南特突破被犯规获得。

  彭南特出场61分钟,共4次过人突破成功,是利物浦本场最多的,《天空体育》赛后给他亮出8分的高分。在利物浦中场的配置中,彭南特这颗棋子的作用就是突破,靠个人能力撕开防线,为队友创造空间。这以往曾是英格兰人的弱项,但贝尼特斯曾鼓励他要多过人,因为这是一名边路攻击手的“职责”。

  在突破后传中的效率上,彭南特这个赛季也有不错表现,前4轮后他出场293分钟,共传中23次,到位率达到39.1%,精确度为英超边路选手之首(

曼联的纳尼排第二、30次、准确率36.7%)。而他总的突破成功次数,前4场也达到12次,平均20多分钟就有一次过人突击。有彭南特如此发挥,利物浦上赛季边路疲软的症结得到了缓解。

  就连贝尼特斯都认为,彭南特这么踢下去,入选英格兰队是迟早的事。“我认为彭南特准备好了,他提高了很多,心理上更成熟了,虽然还有两三处细节仍有进步余地,但他有实力,会越踢越好。”

  上赛季后半段,彭南特曾是利物浦考虑出售的球员,但冠军杯决赛对

AC米兰成了他的转折点,那场比赛彭南特突破犀利,是对米兰威胁最大的人,贝尼特斯也在那场比赛后改变了主意,留住彭南特“再看看”,结果新赛季开始后,英格兰人成了利物浦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对一名成长中的年轻球员来说,信心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切尔西的赖特-菲利浦斯在一场糟糕比赛后(05-06客场对埃弗顿)心理上一蹶不振,今年才有复苏迹象,彭南特经历过遭阿森纳抛弃、利物浦早期生涯的不顺,现在似乎又看到了崛起的希望。(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