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因扎吉一球加冕现役欧战王 异类王者迈向传奇殿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8:12  新浪体育
因扎吉一球加冕现役欧战王异类王者迈向传奇殿堂

又见疯狂因扎吉!

  新浪体育讯 欧洲超级杯虽然在纪念赛的氛围中举行,但AC米兰与塞维利亚之间的较量没有放松,比赛的节奏十分紧凑,双方在战术上都做了周密部署,尤其塞维利亚对AC米兰的重要球员严格限制,大多数时间遏制住红黑军团攻势。西班牙人成功的在上半时取得领先,但有一个人是他们无可防范的——因扎吉,又是因扎吉,为AC米兰打开新赛季欧洲第一冠的胜利之门。

  两周前贝鲁斯科尼杯对尤文图斯梅开二度已经表现出因扎吉良好的状态,在杯赛关键的单场决胜时刻,因扎吉已成为安切洛蒂的第一选择。首轮联赛米兰用吉拉迪诺打热那亚,因扎吉早已将目标锁定欧洲超级杯。2003年虽然赢得过超级杯,不过那次的功臣是舍甫琴科,今晚是因扎吉第二次参加超级杯,他终于收获了第一个超级杯进球。

  下半时第10分钟,皮尔洛边路脚后跟妙传,加图索切到底线传中,因扎吉只稍稍后撤两步已将后卫甩开,在无人盯防的状态下漂亮地甩头破门,1比1,米兰靠这粒进球扭转局势,逆转塞维利亚。这是因扎吉在欧洲赛事的第59球,在现役射手中与舍甫琴科并列第一,仅落后于传奇前锋盖德-穆勒(62球)。

冠军杯、联盟杯、优胜者杯、托托杯加上最新的欧洲超级杯,因扎吉已在欧洲俱乐部级别的所有赛事中实现进球“大满贯”,即使是穆勒也没有托托杯经历,“超级Pippo”是当之无愧的欧战第一人。“很高兴能够追上舍瓦的59球。”因扎吉赛后说。

  其实在开场5分钟时,因扎吉就创造过一次绝佳机会。内斯塔和西多夫的两脚传球瞬间撕开对手防线,因扎吉横向带球晃过后卫,正准备射门,不料卡卡抢先捅了一脚击中立柱,如果巴西人将这次机会让给因扎吉,也许更有把握得分。因扎吉继续着自己独特的风格,像一个幽灵般在越位线边缘游荡,半场结束前他打进一球,可惜越位在先。

  塞维利亚对因扎吉的盯防不可谓不严,丹麦人波尔森几乎寸步不离,米兰边路多次传中均被他及时破坏。一见米兰就来劲,波尔森状态近乎于亢奋,但他也不可能从始至终贴住因扎吉,恰恰是唯一的一次疏忽让因扎吉得手。当皮尔洛在右侧边线妙传加图索时,波尔森奔向加图索一侧补位,因扎吉正是抓住这稍纵即逝的空间一击而中,波尔森机关算尽,到头来还是着了因扎吉的道。

  “因扎吉是独一无二的,他能闻到进球的味道,他总是出现在进球名单上。”安切洛蒂再次大加赞赏。从雅典梅开二度,到贝鲁斯科尼杯包办两球,直至今夜关键扳平的一球,米兰几乎靠因扎吉一个人的力量捧回三座奖杯,而他不可思议的进球势头仍没有消退的迹象。虽然因扎吉已有34岁“高龄”,但米兰不需要他消耗多少体能,只需在最关键的场次爆发。在欧洲赛场的竞争对手,舍甫琴科已开始走下坡路,出场机会寥寥,拥有58个欧战进球的劳尔也难以保证产量,欧战射手榜上因扎吉的领先优势还可能进一步扩大,向穆勒的王座发起强有力冲击。

  尽管皮波在场上是一个令对手有些“讨厌”的家伙,但是在场下,他表现出了一个世界级球星的气度:“真刀真枪的比赛,尊重对手并与他们分享荣誉,我们所做的,是对几天前发生的事情(普埃尔塔的去世)最好的回答方式,今天这场比赛,完全表现了体育的价值。”因扎吉这样说道,在场的记者则以掌声回应。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