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小组形势分析:3大死亡组诞生 国米坦途通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今年的冠军杯少了尤文图斯和拜仁慕尼黑,减色不少,但是众多的欧陆豪门,以及崛起的“第二档球队”混在一起抽签,产生“死亡之组”是不可避免的,这一次的抽签,诞生了三个死亡小组分别是切尔西所在的B组,巴塞罗那所在的E组和曼联所在的F组……

  A组:利物浦、波尔图、马赛、贝西克塔斯

  对于利物浦而言,这是公认的“上上签”,马赛已经今非昔比,贝西科塔斯在第四档中也属较弱的球队,因此本组最大的悬念主要在于小组第二的争夺,显然,冠军杯小组赛赛程的安排,是有利于第二档的球队的,如果利物浦提前出线,那么波尔图最后一轮将是客场打利物浦,很可能会按照需要全取3分或1分,当然,贝西科塔斯如果提前出局也有可能放水,不过从实力分析,利物浦提前夺冠的希望要大于贝西克塔斯提前出局的可能,毕竟土耳其人的主场还是很厉害的。另外,波尔图的夺冠赔率也明显好于马赛。

  预测:利物浦、波尔图出线。

  B组:切尔西、瓦伦西亚、沙尔克04、罗森堡

  从分组来看,除了挪威的罗森堡注定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之外,英、西、德三大豪门看来势必得淘汰一个了,从赔率来看,切尔西6.5,瓦伦西亚26,沙尔克67,这是赔率最为接近的小组之一,从历届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切尔西杀出重围问题不大,关键是瓦伦西亚与沙尔克04之争,威廉-希尔的赔率更倾向于西班牙人,与实力有关,在赛程上,如果在这样的小组中,切尔西被拖到最后一轮才能晋级,那么倒霉的可能就是瓦伦西亚了,因为最后一轮他们将在斯坦福桥挑战瓦伦西亚,而沙尔克04的对手罗森堡,很可能已经提前出局了。

  预测:切尔西、瓦伦西亚出线。

  C组:

皇马、不来梅、拉齐奥、奥林匹亚科斯

  与B组的情况不同,不来梅和拉齐奥名头响当当,但实力今非昔比。尤其是拉齐奥,资格赛晋级的过程都是如履薄冰,对于两支球队而言,聪明的战略是争夺小组第二,与B组格局完全不同的是,C组对于小组除皇马之外的另一个名额的竞争将会空前激烈,不来梅的劣势是状态不佳,球队何时能适应没有克洛泽的打法还是个问题,拉齐奥的劣势在于轮换的球员太少,阵容太薄。不过相比之下,不来梅目前的众多伤员如果复出,状态应该有所好转。奥林匹亚科斯在主场并不是没有吃掉不来梅和拉齐奥,甚至是给皇马制造麻烦的能力,C组的形势,与A组有些相似。关键看最后一轮,奥林匹亚科斯不容易被甩开,不来梅的期待要大于拉齐奥。

  预测:皇马、不来梅出线。

  D组:

AC米兰、本菲卡、凯尔特人、顿涅茨克矿工

  同样是“一强三弱”的格局,只不过这“三弱”更加平迅,顿涅茨克矿工、本菲卡、凯尔特人,很难说孰强孰弱,从赛程来看,最后一轮顿涅茨克矿工将在冰天雪地中对阵凯尔特人,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优势,而如果AC米兰提前出线,从历年来看,用最后的垃圾比赛“从人情”是不可避免的,因此,争夺小组第二,本菲卡和顿涅茨克的情况都比凯尔特人要好。

  预测:AC米兰、本菲卡出线。

  E组:巴塞罗那、里昂、斯图加特、流浪者

  拉波尔塔表示:“B组和E组是最难打的两个小组。”从纸面来看,E组的难度犹胜过D组,因为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搅局能力显然比罗森堡更强。由于里昂的实力下降,巴塞罗那理论上应该会以小组第一出线,但不可否认的是里昂仍在转会市场的最后时刻招兵买马,而新阵容也在不断的熟悉和磨合之中。而对于斯图加特和格拉斯哥流浪者而言,则是需要利用里昂大换血,赛季初未磨合成熟的机会迅速抢分,争取巴塞罗那之外的另一个出线名额。

  预测:巴塞罗那、里昂出线。

  F组:

曼联、罗马、里斯本竞技、基辅迪那摩

  拉波尔塔没有提到F组,但实际上,这是唯一的第一档球队看起来有危险的一个小组。曼联的境况不佳和罗马的实力提升是不得不提的,不过萨哈快出来了,鲁尼也应该能赶上冠军杯小组赛的第二场。他们的主要对手罗马实力比上赛季大大增强,意甲联赛首轮,罗马客场干净利落拿下强队巴勒莫,展现了很强的实力,夺冠赔率也有了很大的变动,此外,1-7的耻辱将是动力,斯帕莱蒂已经说了:“失败是激励。”与此同时,里斯本竞技上赛季与拜仁慕尼黑和国际米兰同组,表现出了极强的搅局能力,里斯本竞技的主场对于谁都是难打的。

  预测:曼联、罗马出线。

  G组:国际米兰、埃因霍温、莫斯科中央陆军、费内巴切

  国际米兰抽到了一个好签,因为第二档球队埃因霍温实力下降,在威廉-希尔赌博公司的赔率中,国际米兰获得小组第一的赔率为1.36,是被看好最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一的强队。与AC米兰所在的小组类似,另外三个球队都有争夺第二个名额的机会,尤其是第四档的费内巴切由济科执教,夏季招揽了卡洛斯等出色的球员,是被低估的球队,他们的“地狱”主场最后一轮将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土耳其人爆冷出线并不是没有机会。

  预测:国际米兰、费内巴切出线。

  H组:阿森纳、塞维利亚/雅典AEK、布加勒斯特星、布拉格斯拉维亚

  塞维利亚和雅典AEK还差一场比赛,不过由于首轮2-0的优势,我们可以看作西班牙人已经进入这个小组了。这是最没悬念的一个小组,悬念之在于阿森纳和塞维利亚谁是小组第一,谁是小组第二。两支东欧球队与两支豪门球队的实力相差悬殊,难以搅局,相对而言,第四档的布拉格斯拉维亚在资格赛淘汰了阿贾克斯,他们的态度会比罗马尼亚人更加认真一些。

  预测:阿森纳、塞维利亚出线。

  (Luig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