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埃尔塔惨案引媒体深思 一代左路新星被活活累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5:15  东方体育日报

  “普埃塔不幸去世,究竟是为什么?”西班牙有媒体提出这样的问题,但却没有深入地挖掘深层次的原因。西媒体多是引用医生的说法:“普埃塔的右心室可能存在先天性发育不良,此次病发引起了心血管爆裂,让他在送往医院途中5次缺少脑供血。普埃塔的脑组织遭遇严重破坏,最后引发全身器官衰竭,因而死亡。”

  在西班牙各界、国际足联、欧足联都派代表前往塞维利亚吊唁普埃塔的时候,却很少有人会想一想两个问题:一是普埃塔在此之前已经有过两次在球场上昏厥的经历,但为何却始终无人重视他的身体情况;二是一支球队一个赛季的比赛应该多少为宜,塞维利亚这几个赛季始终多线作战,上赛季的参赛场次更是达到63场,其中大部分的比赛普埃塔都参加了,因此,可以说,普埃塔是被活活累死了。

  去年的热身赛、上赛季的国王杯,普埃塔都曾晕倒,但包括普埃塔自己,也认为不过是身体不适而已。目前,西班牙足协并没有法规规定各俱乐部一定要定期全面检查球员的身体,像塞维利亚这样的平民俱乐部,因为资金有限,队内的医疗设施十分简陋,所能实施的检查也十分有限,很难真正发现问题。

  普埃塔两年半前由青年队进入塞维利亚一队,开始了辉煌的职业生涯。在这一年半中,普埃塔随塞维利亚获得了两次联盟杯冠军,一个欧洲超级杯、一个西班牙超级杯和一次国王杯。但塞维利亚15个月夺得五个冠军的辉煌战绩后面,也凝聚了他们球员无数的心血。

  6月底,当欧洲大部分球队的球员都已放假回家的时候,塞维利亚球员却仍然还在为国王杯的冠军而战。统计数据是惊人的,上赛季塞维利亚踢了总共63场比赛,球队的参赛时间接近6000分钟!塞维利亚球员也成为了全世界最劳累的球员,经历了马拉松般的一个赛季后,塞维利亚球员连连喊累,队长纳瓦罗当时就说:“现在,塞维利亚全体成员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已经非常疲惫了,这个赛季太漫长了,我们需要假期,需要好好休息,充分补充能量。”然而,新赛季一开始,塞维利亚又立即高速运转了,球员们也立即投入了紧张的战斗中,心脏有缺陷的普埃塔,终于被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压垮了。

  新赛季开始半个月,塞维利亚已经踢了4场比赛,而若不是普埃塔突然去世,近期8天时间内,他们就要总共进行4场比赛!“一项赛事,只要存在竞争的可能,那我们球员就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联赛、联盟杯、国王杯三大奖杯,我们都要拿。”塞维利亚从上到下,一个个都愿意为荣誉拼命,只不过,用生命换取的功绩,其代价也太昂贵了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