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宿敌百年恩怨一朝化解 红军太妃糖悼念痴心小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5:00  东方体育日报

  和没有悬念的胜利相比,令人生出无限感慨的是安菲尔德这晚的主题——利物浦特别选择了本场比赛悼念上周三被杀害的莱斯,这位11岁的埃弗顿球迷成了利物浦城足球史上的重要人物,自希尔斯堡惨案后,两位死敌还从没走得如此近过。

  被黑帮误杀时,莱斯还穿着埃弗顿的球衣,凶手至今还未抓获,全利物浦城沉浸在一片伤感之中,利物浦主动表示,将在与图卢兹的赛前举行悼念仪式,为莱斯的亡灵送上最深切的怀念。令埃弗顿球迷没有料到的是,利物浦CEO佩里提出了赛前播放埃弗顿队歌的建议,并请来了莱斯的家人观看比赛。开球前,名为《Z Cars》的埃弗顿队歌第一次飘荡在安菲尔德上空,这首常被埃弗顿球迷用来攻击对手的曲子,如今却演变为了和平之歌,在场的利物浦球迷情不自禁地唱起了《你永远不会独行》,两首队歌混杂在一起,歌声飘出球场,来到场外7.5万名球迷中间,无论埃弗顿球迷还是利物浦球迷,都在这一刻拥有了共同话题。

  莱斯的双亲斯蒂文和梅莱妮被请上了球场,身后跟着他的两个兄弟,利物浦球员一字排开,向莱斯一家送上了祝福的掌声,贝尼特斯则代表全队表达了哀痛之情,当利物浦主帅与莱斯母亲拥抱之际,此前沉默的全场突然响起掌声,作为埃弗顿球迷,莱斯获得了对手最真切的情感。莱斯的叔叔琼斯表示,这是纪念侄子最独特的方式,“我把利物浦的计划告诉了莱斯父母,他们都很感动,对热爱足球的莱斯而言,没有比着更适合他的告别方式了。”

  到场的利物浦球迷也经历了人生中一段难忘的时刻,“在安菲尔德听到Z Cars的确有些奇怪,但我承认,在当时的情境下,俱乐部的决定合情合理。我们欢迎莱斯的一家来做客,大家明白,利物浦与埃弗顿的仇恨只发生在足球世界里。”据《利物浦回声报》透露,到场的还有三名埃弗顿球迷,他们亲身见证了死敌间一次真挚的合作。“他们来到了死敌的老家,显然他们很紧张,不知道自己会受到怎样的款待,结果他们发现,因为莱斯的悲剧,他们和利物浦之间的仇恨突然没有了生存的空间,这一晚没有分裂,只有共同的祝福,大家只有一个愿望——帮助莱斯一家渡过最黑暗的时刻。”该报记者巴雷特写道,“记住这一晚,1989年希尔斯堡惨案后,曾有埃弗顿球迷悼念死去的利物浦球迷,现在,两位敌人又一次走到了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