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搭桥巴乔中国行 忧郁王子变身奥运纪念品宣传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1:36  足球-劲体育

  周二的绵绵小雨刚给北京降了温,让人可以舒服地体会一下入秋之感,周三的艳阳和万里晴空马上又将城市升温。温度是用数字能计量的,而一个神话的出现则在心底里让整个城市躁动起来。球迷精神上的出离自我,城市的晴空,相互配合着为巴乔降落勾勒了最绚烂的背景图画。尽管巴乔很疲惫,但始终没丢弃嘴角的微笑,就连球迷们失控近乎发狂地涌向他,乞求他的拥抱签名时也没丢掉。

  巴乔来了,终于在12年之后再次踏上这块对他梦寐以求的土地。得益于奥运,得益于中国在他心目中的形象提升。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工作人员透露,此次之所以得尝让中国球迷再见巴乔,活动背景及内容,即为明年北京奥运会做宣传,和历届奥运相关联起了决定作用,商业成分大打折扣。本次活动的命名和主旨再次体现了奥运精神和纪念意义,名为“世纪巨星,世纪珍藏———中钞国鼎-巴乔中国行”,巴乔的将身份变成“历届奥运会吉祥物、会徽、纪念章亚欧版宣传大使”。中印造币总公司旗下两家知名品牌之一的中钞国鼎(日常生产徽章见多,另一家中国金币以生产钱币见长)负责具体联系操作事宜,巴乔登陆中国后的所有宣传事宜交给北京证诚咨询有限公司承办,该公司将派人全程跟随巴乔在中国三市的宣传活动。巴乔昨日抵京,今明两天于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在王府井百货签名出售奥运会吉祥物、会徽、纪念章(人民币全套600多元),然后参与央视体育频道和球迷互动节目,周五下午飞往杭州,9月2日飞往广州,下周一凌晨1点出发,结束中国行。

  等待巴乔的感觉,紧张、激动、热泪盈眶。周三上午10点20分,记者们应邀到达北京机场等候巴乔,原定航班于11点到达,后来得知提前半小时,一阵忙乱。在贵宾室内,42名中国记者交头接耳,讨论今年正好满不惑之年的巴乔模样,多高、多瘦、头发白了多少、眼光是否还那么深邃诱人,这对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都是谜,我们只熟悉屏幕前的罗伯特。机场保安和工作人员还在为安排几个人、面朝哪边站最合适时,步话机传来“到了”的喊声,那是11点22分,伴随着人头窜动和闪光灯闪烁,巴乔出现了……走在最前面,没有辫子,头发白了一大半,带着耳环和墨镜,身材偏瘦,身着黑色夹克、黑色长裤,白色运动鞋,衬衫露出红领,边走边不断重复“ciao(你好)”。他的身后紧跟经纪人、一生中对他影响最大的人维多里奥·佩特罗尼,这个名字在2001年巴乔对威尼斯联赛时遭受断脚恐吓前后、2002

世界杯前后在世界各大媒体屡见不鲜。

  佩特罗尼的打扮完全体现了亚平宁人的随意和浪漫,一头蓬起的长发,西装上衣,竟然配了短裤,还有皮鞋!虽都是深色,可跟巴乔的一身素气帅气相比,增添了太多滑稽元素。只有两个人,原本以为巴乔会前呼后拥,但只有这“哥俩”,保安全由中方负担。他们乘坐

意大利航空公司722班机从米兰途经
慕尼黑
转至北京。巴乔、佩特罗尼和造币总公司总经理贺林拥抱致意,随后接到鲜花,他们第一句非问候性词语便是赞扬这里的花“太美了”。巴乔迅速坐定,气定神闲,没有明显表情,对记者高声用意大利呼喊的“罗比,你是最伟大的”,也只用小声的肯定语气说了声“si(是的)”,对被媒体包围呼喊的景象早已适应。中印公司领导本想和巴乔先来个初识,并抛出了“1990年世界杯开幕时我们就已关注你”的问候,记者们本想好好利用预定的10分钟给巴乔“接风”,记录这历史一刻,但听从承办方建议,巴乔又匆匆起身离去赶往酒店,在贵宾厅停留时间,前后只有五分钟。

  有记者准备了刊有巴乔各种图片的杂志,还大谈特谈巴乔当年的点球任意球,可惜连签名的准备还没做好就得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