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遭六年最耻辱惨败 撕去"皇帝新衣"是福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里皮曾经表示:“目前,有两支球队在组建现实中的‘梦之队’,他们把欧洲握在自己的手掌中,他们是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甘伯杯让两支欧洲最强的球队有了巅峰对决的机会,但没想到的是,巅峰对决变成了一场一边倒的“屠杀”,而0-5的比分,这也是自2001年5月11日0-6输给AC米兰后,国际米兰在正式比赛中最大比分的失利。

  比赛进行到70分钟,德科右肋突破了国际米兰防线下底,但他轻率的选择了右脚从左脚后面出脚杂耍式的传中,结果杂耍没有玩好,被对方门将阿方索得到,不过巴塞罗那队员没有任何人在意德科的挥霍机会,大家都笑了,因为巴萨经得起挥霍,机会太多,进球也有4个,反倒是国际米兰的布尔迪索被这一慕激怒了,在半分钟后因涅斯塔踢倒克雷斯波后,直接和德科发生了口角,幸好他的阿根廷同胞把双方劝开。

  这是比赛中的一幕,直接反应了两支球队的比赛心境,对于

国际米兰而言,这确实是一场极端窝火的比赛,全场被对方压制,表现得像一支西乙或意乙球队,0-5的比分算是对国际米兰幸运了,托尔多至少做出了次决定性的扑救,其中包括多斯桑托斯的单刀,亚亚-图雷小禁区内的头球,小罗的任意球,以及奥莱格打在阿德身上变线飞向死角的射门,此外,德科的远射也打在后换上的阿方索身上弹中了横梁,奥莱格、埃托奥分别错过了极好的机会。若不是托尔多表现神勇敢,最后的比分不知将会是怎样,而国际米兰,几乎可以说没有一次真正的机会,前场也没有一次5脚以上的连贯传球。

  显然血淋淋的“0-5”并不是两队之间实力对比的真正反应,国际米兰的心思并不在这场比赛上,在国内接连丢掉了超级杯,首场的3分煮熟的鸭子被放飞,队内伤病一大堆,下轮客场打硬手恩波利,前途难测,曼奇尼把真正的主力都留在了米兰,此次带来巴塞罗那的主要是三部分队员:一是替补队员,如托尔多、索拉里、阿德里亚诺、塞萨尔,以及刚刚签下的贝利和阿方索,一部分是二队球员,包括菲尔科尔、佩德雷利、法蒂奇等人,再有就是还不在比赛状态需要恢复的,包括坎比亚索、布尔迪索、克雷斯波等,而这样的安排也直接导致这些人在场上心不在焉,注意力无法集中--与巴塞罗那用两套一线阵容各打半场相比,国际米兰俱乐部摆明了不想赢下柑伯杯,球员在场上缺少欲望,缺少斗志,缺少跑动,当多斯桑托斯罚进了第一球之后,布尔迪索甚至还在微笑着鼓掌。

  当然,再缺少斗志,0-5无疑是个灾难性的比分,在夏季转会之后雄心万丈的国际米兰,在一周之内接连丢掉了超级杯和联赛首战的3分,再遭遇这样的比分,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心理低谷。当然,一场0-5若是能让球队认识自己,脚踏实地倒还好,但现在球队是在短短一周内从天堂跌到地狱,从国际米兰以往的表现来看,很难说这样的心理落差造成的影响要用多少时间来消化,这样的结果,有可能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贻害。

  那么国际米兰接受灾这个时候出战柑伯杯就成了问题,蓝黑军团本周的联赛是在周六,上主力,影响球队的体力,甚至可能出现伤病,上替补,输球影响士气,国际米兰处于两难的局面,巴萨选择了以一场大胜提升士气,而国际米兰不得不接受节省主力的体力,但把自己再度处于媒体的愤怒质疑声中,现在没有人再提及“替补阵容也能在意甲夺冠”了,人们只记得扬库洛夫斯基所说的“纸面上的冠军不是冠军”,“皇帝的新衣”已经撕去,从零开始对于国际米兰未必是一件坏事,就看球员、俱乐部怎样去正确对待了。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